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阿勒代斯调教"三狮" 熟悉英超和英格兰球员成最大优势

记者 徐扬扬
2016年07月22日14:3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勒代斯 调教“三狮” 熟悉英超和英格兰球员是其最大优势,但在执教生涯中还从未赢得重要赛事的冠军

英足总主席格里克·戴客昨天确认:依照三人选帅小组的建议,决定任命阿勒代斯为英格兰主教练。

由英足总开发部门总监丹·阿什沃斯,英足总副主席大卫·吉尔和英足总首席行政官马丁·格伦组成的三人小组,经讨论后得出一致结论,认为阿勒代斯是出任主教练的最合适人选。

马丁·格伦此前公开表示,新任主教练应该熟悉英超联赛和英格兰球员,阿勒代斯在这方面无疑比克林斯曼更占优势。

61岁的阿勒代斯成为英格兰队历史上第15位被正式任命的主教练。不过,他在近30年的执教生涯中还从未赢得一项重要赛事的冠军。

选帅期间,法国名帅温格、德国名帅克林斯曼等都与“三狮军团”帅位传出“绯闻”,但三人选帅组最终选择了阿勒代斯。

阿勒代斯上赛季执教英超桑德兰并成功保级。他在15岁时就与博尔顿签约,1973年11月正式代表球队出场;退役后曾在西布朗等俱乐部担任助理教练,1999年正式接手博尔顿,率领球队打入足总杯和联赛杯半决赛;2007年5月,他成为纽卡斯尔的主教练,八个月后被解雇;2008年至2010年执教布莱克本;2011年任西汉姆主教练,至2015年5月卸任。

英格兰足球圈内不少大腕都力挺阿勒代斯执掌帅印。前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称:“我认为山姆是最合适的人选,我保证只要能给他提供充足的英格兰后备球员,保持他们拥有良好的状态就可以了。对英格兰来说,这是件好事情,上一次世界杯夺冠还是1966年,那太遥远了!祝福山姆可以在英格兰帅位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现任曼联主教练穆里尼奥也说:“我觉得他(阿勒代斯)是正确的人选,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他需要支持。我从业多年的经验告诉我,英格兰人本可以做得更好。他看上去已经准备好了,能够激励球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团队氛围。祝愿他在英格兰帅位上一切顺利。”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