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文图拉争议中上任 执掌意大利国家队面临挑战

记者 刘毅 实习生 谭运铎
2016年07月22日15:0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争议中,文图拉上任 只有小球会执教经历的老帅执掌意大利面临诸多挑战

68岁的意大利新主帅文拉近日走马上任——与意大利足协签订为期两年、年薪130万欧元的合同。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奇奥认为这位前都灵主帅不仅是战术大师,还很善于激励球员。但也有人不看好这位只有小球会执教经历的老帅,甚至悲观地认为意大利可能无缘2018世界杯决赛圈。

佩莱仍有入选机会

尽管意大利在欧洲杯1/8决赛以2比0完胜西班牙,但当时是少壮派名帅孔蒂执掌教鞭,主帅换成文图拉以后意味着诸多不确定因素。

文图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队大门不会向新加盟山东鲁能的佩莱关闭,他会继续观察。在文图拉看来,佩莱加盟山东鲁能和皮尔洛加盟美国大联盟以及迪亚曼蒂以前加盟广州恒大是不可比较的,后两者都在转会之后无缘国家队。文图拉称:“每名球员都需要有对胜利的渴望,不过在水平较低的联赛,对球员保持这种渴望没什么帮助。除了在与德国的1/4决赛点球大战射失点球,佩莱在欧洲杯表现非常不错。不过中国距离欧洲很遥远,让我们继续观察佩莱为什么会选择去中超踢球吧。”

意大利在欧洲杯的表现超出很多人的预期,对于这支看似青黄不接的球队,前主帅孔蒂的调教非常成功。文图拉特别感谢这位优秀前任:“谢谢你,孔蒂!给了我这样一支以勤奋工作为建队文化的球队。欧洲杯的表现证明,大家团结一心并且拥有牺牲精神,我们就可以取得成功。”

对于未来的国家队选材,文图拉表示:“想要入选的球员必须在精神和身体上都保持强壮,我会考虑所有23名参加过欧洲杯的球员。当然,也会有新人加入,因为我们必须继续前进。”

善于培养年轻球员

巴尔扎利、博努奇和基耶利尼,尤文图斯三中卫被称作“BBC组合”,是意大利稳定发挥的基础。早在欧洲杯开始前,35岁的主力中卫巴尔扎利就宣布会在欧洲杯后退出国家队。文图拉说:“我准备与巴尔扎利好好谈谈,他很适合国家队,他能够继续作出贡献。”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你问我,像巴尔扎利这样年过33岁球员的看法,我会说他对球队仍旧很重要,但不能指望四年之后还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因此,罗马尼奥利这样的年轻球员必须尽快成长。”

文图拉只执教过意甲中小球队,包括莱切、卡利亚里桑普多利亚乌迪内斯、维罗纳、比萨、巴里等队,从2011-2012赛季开始执教都灵,直到2015-2016赛季结束,然后就成了国家队主帅。与前任孔蒂一样,文图拉擅长使用3-5-2阵型。他善于培养年轻球员,都灵锋线“双子星”因莫比莱和切尔奇在2013-2014赛季大放异彩,前者以22球夺得意甲金靴奖,后者以11次助攻成为意甲助攻王并攻入13球。因莫比莱入选欧洲杯阵容,但出场机会很少。切尔奇在马德里竞技AC米兰热那亚都没有打出在都灵时的状态,去年11月之后再也没有入选国家队。昔日恩师的上任,可能会给这位前意甲“助攻王”带来转机。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