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巴西警方抓获企图破坏奥运会的恐怖嫌疑人

2016年07月22日08: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警方抓获企图破坏奥运会的恐怖嫌疑人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司法部长亚历山大·莫拉埃斯宣布,警方21日逮捕了10名与“伊斯兰国”有关联、试对即将开幕的里约奥运会实施恐怖行动的嫌疑人,进一步的情况还在审理当中。

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莫拉埃斯介绍说,这些人全部为巴西人,他们组成了一个名为“伊斯兰法捍卫者”组织,其中头目住在南部城市库里提巴,其余则散居于全国9个州当中。他们之间通过网络进行联系。

该组织成员正在进行使用武器和作战战术的训练,打算在巴西国内外实施恐怖袭击等犯罪行动。其中有人曾与一设在巴拉圭的枪支网站联系,试图购买AK-47步枪、弹药等。也正是因为这一举动,使得该恐怖组织露出了马脚。

莫拉埃斯说,目前尚未发现该组织与“伊斯兰国”有直接的联系,但已确定有个别成员向这个恐怖组织宣誓效忠。然而他同时也表示,从目前掌握情况看,它还只是“一个相当粗糙、缺乏准备的团伙,一个无组织性的团伙”。

莫拉埃斯强调指出,恐怖嫌疑人的被抓获表明巴西政府正全力以赴,确保即将开幕的奥运会安全无虞。但他也否认这意味着恐怖袭击的风险在增加,“本次奥运会遭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极低”。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