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五征奥运 菲鱼获选出任美国游泳男队队长

2016年07月22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菲尔普斯(资料图片)

人民网7月22日电(张帆 实习生王真真)近日,迈克尔-菲尔普斯被任命为美国男子游泳队队长,他将带领美国男子游泳队奔赴里约出战奥运。

菲尔普斯自2000年开始参加奥运会,总计拿到奥运奖牌22枚,其中包括18金2银2铜,仅北京奥运会上便独揽8金,打破了此前施皮茨创下的单届奥运7金纪录。虽然满载荣誉,但此次是菲尔普斯第一次以队长身份参赛。据悉,菲尔普斯是通过队友投票当选的,与他一起竞争的还有奥运三朝元老阿德里安和埃尔文。里约奥运会将是菲尔普斯第五次奥运征程,他将参加100米、200米蝶泳以及200米混合泳三项个人赛,并入选4×100米混合泳接力队。

游泳女队方面,队长候选人包括亚当斯、贝塞尔和施密特,此前三人均参加过奥运会。最终竞选结果将会在下周公布。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