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举重队10人出征奥运 目标金牌“保六争八”

记者 谢晨
2016年07月22日15:1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举重队金牌“保六争八”

中国举重队在里约奥运会上设定了金牌“保六争八”的目标,在获得满额参赛席位的前提下,将派出10名运动员出战男子6个级别、女子4个级别的比赛。

举重一直都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夺牌大户,在里约奥运会之前,中国举重队已经在奥运会上斩获了29金13银8铜。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本土作战的中国举重队勇夺8金1银。而在里约奥运会上,男子62公斤级的谌利军、69公斤级的石智勇、77公斤级的吕小军都是夺取金牌的热门。中国女将48公斤级、53公斤级和63公斤级是冲击金牌的重点项目,而69公斤级的向艳梅也有很强的实力。

此前为了更好地备战里约奥运会,中国举重队一度在天津蓟县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4周的封闭集训,重点运动员在力量、技术、稳定性方面都有提升。7月24日,中国举重队将起程前往巴西,领队李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对手实力如何,我们还是要立足自身,练得足够扎实就不惧任何对手。”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