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京城上演曼市德比 双方主帅赛前互捧

记者 刘晨
2016年07月25日08:3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城上演曼市德比 双方主帅赛前互捧

2016国际冠军杯中国赛北京站今晚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打响,对阵双方为曼彻斯特市的两支英超豪门球队,这也是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履新后的首次直接较量。赛前,两位名帅都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对对方的友善。

瓜迪奥拉 肯定会上前握手

曼城队的训练安排在昨天上午,谈到今天的比赛,瓜迪奥拉表示会将主要目的放在锻炼队伍上。“首先肯定是不要受伤,由于降雨的原因,场地肯定会有些湿滑,我们需要小心谨慎一些。”

相对比赛,记者们关注的焦点显然都在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身上。两人同样来自伊比利亚半岛,本赛季又同时入主曼彻斯特的两支“死对头”球队,原本就亦敌亦友的关系更加微妙。但瓜迪奥拉说,这就是场普通的比赛:“肯定会和穆帅握手,我们都是有礼貌的人。当然明天最重要的事情是让球队踢出好的足球,努力去赢得比赛。”瓜帅也深知媒体对两人的关注,“你们对我和穆里尼奥的交手记录比我都熟悉。我看过曼联多特蒙德的比赛,我相信穆里尼奥这么优秀的教练来了曼联后,加上购买的新球员,这支球队会更加强大。”

穆里尼奥 胜负还要看球员

同样被问到会不会与对方握手,穆里尼奥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这对我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我们在巴萨合作了3年,也做了很多年对手,但关系很正常,我也想不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握手。”瓜迪奥拉本月曾说,本赛季英超会因为名帅的加盟而越发激烈,有英国记者询问穆帅对此的看法,葡萄牙人则认为,决定比赛水平的还是球员。“我认为在挑战中不断学习是件好事。作为教练,我们都有责任改造球队,让球队变得更好,不过比赛说到底还是场上的11人,教练不是最重要的。”

曼联昨晚的训练开始不久就下起雨来,他们的训练进行了40多分钟就结束了。穆里尼奥透露,结束了上海的比赛后,队伍分两批飞抵北京,其中一架航班迫降天津,“他们赶到北京后,凌晨1点才吃上饭。”不过在训练场上,鲁尼、德赫亚等主力都心情不错,告别赛场10个月的卢克·肖也微笑挥手回应球迷的呼喊。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