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曼城德比”双方同求“健康收场”

记者 郭剑
2016年07月25日08:4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曼城德比”双方同求“健康收场”

一场预料之中的大雨终于没有爽约。今晚7时,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豆大的雨点密集落下,齐声高唱英超豪门曼联队队歌的球迷们撑起雨伞,披上雨衣,歌声只是停了一会儿,很快又再次回响在体育场上空——对铁杆的红魔球迷而言,会唱“带英国腔的曼联队歌”只是基本素质。

场地上的训练区域,穿白色T恤衫的“狂人”穆里尼奥没有给弟子下达“避雨”的指令,德赫亚守着球门进行专项训练,鲁尼、卡里克、拉什福德一帮人也在雨中愉快地进行抢圈热身。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历史上首次海外“曼城德比”的大幕将在北京“鸟巢”拉开,这是本年度国际冠军杯(ICC)的重头戏——始创于2013年的国际冠军杯,是当今欧洲足坛豪门最看重的季前赛顶级赛事,2015年国际冠军杯中国赛请来皇家马德里AC米兰国际米兰,3支球队在深圳、广州和上海三地完成“三角对决”,尽管米兰城两支球队近年来成绩不佳,但凭借多年积攒下来的豪门底蕴,在中国有大量拥趸。今年赛事运营商嘉达利丰和战略合作伙伴乐视体育再度联手,新赛季德甲冠军有力争夺者、上赛季德甲亚军多特蒙德和英超两大同城豪门曼彻斯特城队、曼彻斯特联队上周先后抵达中国,按照赛程,曼城队和曼联队的“曼城德比”将成为今年夏天北京“鸟巢”最为引人瞩目的足球赛事。

“我运气好,赶上弗格森在曼联执教的最后3个赛季,我这一辈子都想当曼联球迷,最近几年曼联成绩确实不好,莫耶斯和范加尔都不能把老爵爷的辉煌延续下去,但今年穆里尼奥来了,说实话,我对他的技战术打法不是很感兴趣,他以前带切尔西的时候我还喷过他,不过,他确实是个很有魅力的人,我有预感,他能带曼联重夺联赛冠军和冠军杯赛的冠军。”今晚冒雨观看曼联队训练的高二学生乔涛告诉记者,他花800元买了明晚的球票,对他来说,这不是一个小数目,但他觉得值,“从来没想到能在‘鸟巢’看见曼城德比,太激动了,这场比赛我绝对能记一辈子,800元值了,当然,这钱还是父母出的,感谢他们支持我。我现在就是第一希望明天比赛的时候别下大雨,第二希望两支球队都好好踢,球员别受伤。其实我挺喜欢瓜迪奥拉的,原来特希望瓜迪奥拉能来曼联,但他去曼城了,没办法。”

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曼联主教练穆里尼奥,均是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顶级教练,师出同门(罗布森时期的巴塞罗那)的他们在走上教练岗位后,曾经打过无数“嘴仗”,而此番在北京对阵的意义,几乎不逊于绿茵场上22个人演绎的同城德比。

“从开始准备新赛季就不断有记者问,我和穆里尼奥会不会握手或者我们会不会交谈,我要说的是,我们都是很有礼貌的人,所以明天我们为什么不握手呢?”今天上午,瓜迪奥拉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时,在英国记者“故意”问起他和穆里尼奥的恩怨时仍然一副淡定的样子,“至于如何看待穆里尼奥的执教风格,那是记者的事情,我的工作就是帮助球队做好赛季前的准备工作。听说北京最近下雨,场地情况不会特别好,所以我会提醒队员不要在赛季前受伤。”

和瓜迪奥拉“有礼貌”的回答相比,穆里尼奥还是坚持对待英国“挑事儿”记者一贯的抵触态度,“握不握手这种问题不要再问了,有什么可问的呢?我们曾经当过同事,也当过对手,这种问题没有任何意义。”

穆里尼奥的不爽情有可原,他领教过太多次英国记者的添油加醋,但无论他对记者是否“无礼”,记者对这种话题人物却是“极为欢迎”——今晚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的新闻中心挤进百余名记者,穆帅的赛前发布会气氛空前热烈,简直令人窒息,最终,新闻发布会只能临时改在室外进行,而令穆帅有些恼火的是,很多记者的提问对他来说并不专业,比如有记者问他“葡萄牙拿到欧洲杯冠军,是不是很开心”,穆里尼奥只能皱着眉头回答说:“这真是一个很好的问题,难道有人期待我说‘不开心’吗?”

不过在保护球员方面,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没有任何区别,“曼城和曼联的真正对决,应该发生在联赛或者欧冠比赛中,现在我们要打的是热身赛,没有比让球员保证健康更重要的事儿了,我希望曼城队也是一样,不要在这种友谊赛上受伤,从而影响整个赛季的战局。”

上个月英超联赛官网刊登新赛季赛程,当地时间9月10日第4轮较量曼联队在主场迎战曼城队,这是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继西甲国家德比之后,换到英超指挥同城德比,按照穆里尼奥的说法,那才是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