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IOC不全面禁止俄罗斯参加奥运 单项协会最终裁决

2016年07月25日00: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际奥委会官网截图
国际奥委会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杨磊 实习生张华琴) 北京时间24日晚,国际奥委会(IOC)对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做出裁定,国际奥委会将不会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但运动员最终能否参赛由各世界体育单项协会决定。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表示,由于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时间非常紧迫,运动员都在进行最后的备战工作,所以做出了如下决定:

1、除俄罗斯田径队外,不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但是这些参赛运动员必须满足若干条件。

2、只有当一个运动员能够满足他(她)所属项目的世界单项体育协会的要求时,才能被国际奥委会允许参赛:

世界单项体育协会将依据世界兴奋剂条例以及由奥运峰会认同的相关法则对俄罗斯运动员参赛资格制定新的规则;

该运动员不能缺席世界单项体育协会认为必要的国际兴奋剂检测;

为了保证公平,世界单项体育协会将单独分析每一个运动员的反兴奋剂记录,但是仅参考可靠的国际药检以及运动项目的规则;

世界单项体育协会将再度审核“个人独立报告”的内容,从中寻找涉及牵连的名单;如果没有在报告中被牵涉,不管是运动员,官员均有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3、任何曾经因为兴奋剂被禁赛的俄罗斯选手将不能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便他的禁赛期已结束。

4、如果俄罗斯选手提供的证据能够证明,所在的世界单项体育协会满足上述条件2和3,同时得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所认可的,独立于任何体育组织以外的专家认可,那么便能够获得国际奥委会的许可参加里约奥运会。

5、所有得到国际奥委会认可,能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俄罗斯运动员都将接受额外的严格兴奋剂检测。一旦运动员没能及时配合,那么国际奥委会将会立即撤销他的参赛资格。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