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里约模式即将开启 中外体坛热闹非凡

记者  宋翔
2016年07月25日08:1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周青动议 里约时间到

里约的脚步真的近了。这句话,可能从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就开始说,但真正到了奥运年,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你才真会感觉到有关体育的一切都在逐步进入到里约时间。看看上一周在中国体坛与世界体坛上发生的那些重要事情,无一不与里约奥运有着密切的关系。

先是征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上周正式对外公布,此前关于一些重点选手是否征战奥运会的悬念也就此解开:比如像是游泳名将宁泽涛就带来了好消息,这个形象、成绩都非常好的游泳明星,在此前受困一些负面新闻与事件的干扰,更有一种声音是“小鲜肉”可能无缘里约奥运会。可最后的事实并非如此,虽然中间可能会有很多的故事悄然发生,但是宁泽涛出现在里约的赛场上至少对于大多数中国体育迷而言应该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在中国体育缺乏偶像的时代,宁泽涛在这方面是有很大潜质的。但与此同时,举重名将廖辉则没有进入里约的参赛名单,这令人深感遗憾。而廖辉也在第一时间对外宣布自己退役。也许,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性。

在上一周有不少运动队已经出发前往巴西的圣保罗,这些金牌队伍的一举一动也牵动着中国体育迷的心。为了帮助队员们提前适应巴西的时差、气候以及环境,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圣保罗有一个基地,大部分运动队都会先抵达那里,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然后再飞往里约。像是中国乒乓球队、中国体操队、中国击剑队等都在上周抵达了圣保罗。

在上一周围绕里约奥运会,世界体坛的重要事件莫过于俄罗斯的部分运动队被禁止参赛的一系列消息。俄罗斯是体育大国,在很多项目上他们都有非常强劲的实力,像是那些中国体育迷耳熟能详的运动员,比如网球著名选手莎拉波娃田径名将伊辛巴耶娃等。但因为很多原因,在上周有不少消息已经表明,俄罗斯的一些队伍已经无法参加里约奥运会。从单纯体育竞技的角度看,这真的是一种巨大损失,因为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少了俄罗斯军团的话,那么会注定少了很多的星光。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