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奥委会宽恕俄罗斯代表队 俄罗斯,里约奥运见!

2016年07月25日08:5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4日一大早,英国《每日邮报》爆出独家新闻,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整个俄奥运代表团的387名运动员都会被禁赛。报道还称,国际奥委会爆炸性的裁决“可能激怒普京,尚不清楚俄罗斯政府是否会抵制里约奥运会”。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15名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通过视频会议,权衡“全面给俄罗斯禁赛这一步”,大约25家媒体的记者在国际奥委会临时接待室门外等候结果。

北京时间21时30分左右,俄电视媒体人季娜·坎杰拉基在自己的推特中抢先宣布:“我们的消息人士称,俄代表队将参加里约奥运会。几分钟后,将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接着,俄罗斯“体育”新闻网24日发表题为“我们要去了!国际奥委会宽恕俄罗斯代表队”的文章称,俄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表示,俄代表队将参加里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并没有禁止俄罗斯运动员。

北京时间22时,国际奥委会准时在视频会议后举行记者会宣布,国际奥委会决定“不禁止俄代表队参加里约奥运会”。同时国际奥委会允许将各个体育项目的具体运动员和代表队参加奥运会的权力交给各个运动联合会决定。这样,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将无缘里约奥运会,因为国际田联在这一权限内已拒绝了他们。另外,在过去存在兴奋剂问题的运动员将被禁止参加奥运会。

消息传出后,俄奥委会荣誉主席佳加乔夫表示:“体育原则取得了胜利。我相信这是一个开端。”俄跳水联合会主席弗拉先科表示,国际奥委会将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权力交给各国际体育联合会,“这是一个积极的决定。”但也有俄罗斯网民为田径队无缘里约奥运感到遗憾,称“奥委会的决定并不表明西方国家对俄做出了让步”,还有网民说,“俄罗斯干净的田径运动员仍将无缘奥运会,这是对俄罗斯的一种侮辱。西方国家仍担心俄罗斯这个体育大国的实力。”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德国特约记者 李亚龙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苏静 任重 柳玉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