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六马”步入第四个年头 马拉松为六盘水带来了什么

2016年07月25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六马”步入第四个年头 马拉松为小城六盘水带来了什么

人民网7月25日电(记者 刘硕阳) 走在六盘水街头,凉爽的风和人们的笑容最让人印象深刻。六盘水马拉松的成功举办,让很多人将目光聚集到这座美丽的城市,六盘水市钟山区区委书记张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赛事提升是巨大的,无论从线路选择,赛事运营,还是从群众参与度和城市影响力上,也坚定了我们将比赛继续办下去的信念和决心。”

对于六盘水和钟山区在此次比赛中倾力呈现更完美比赛,六盘水市钟山区区委书记张涛接受采访时表示,“六马”为六盘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这种展示不仅仅是对外的,更多的是让身处其中的六盘水人从一个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家园。”

张涛直言,四年承办马拉松赛事,六盘水钟山区收获巨大,“从2014年到现在,马拉松对我们钟山转型发展促进作用非常大。全城60万人出动,马拉松已经变成凉都钟山全民的节日。大家都感受到了六盘水凉爽的气候和豪爽的人民。在展业转型、旅游景区的方面,通过这个赛事,让大家了解到六盘水19度的夏天360度的激情,清爽的空气,凉爽的天气和豪爽的人民。也让大家看到,在夏季酷暑难耐,在中国贵州有这样一个美丽怡人宜游的地方。”

张涛还表示,“通过马拉松的举办,让钟山人精气神得到展现,创新包容超越深度融合,激发大家创业的激情。另外除了发展体育文化,还有产业转型,到现在为止,有超过30万人来这里避暑。希望有更多游客来吃农家饭,感受大自然。”

六盘水市钟山区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王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六盘水是因’大三线’建设而诞生、兴起的工业城市。近年来围绕’打造国际标准旅游休闲度假城市’和’大健康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发展目标,马拉松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他还说道,“马拉松精神深深融入到整个城市之中,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都受到马拉松影响,健身运动的人越来越多,城市面貌一年一个新变化,市民变得更自信和自豪,外地人谈起六盘水首先想到的就是马拉松,谈起马拉松首先想到的是六盘水,马拉松已经成为六盘水的特殊符号和代名词,六盘水也因举办马拉松而知名度获得大幅提升。”

作为赛事运营方,中锐体育总经理刘晓蕾见证了这四年六盘水马拉松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变化,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六盘水本来就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作为一个见证者同时也是参与者,可以很明显看到,通过马拉松在六盘水的举办,六盘水市容市貌的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的日益完善。与此同时,赛事还促进了六盘水体育产业的发展,带动城市转型,打造更为吸引人更有前瞻性的大健康产业,这已经不是一场单纯的体育赛事。从百姓的面貌上看,四年来,这里的人们依旧淳朴好客,马拉松让他们更加自信,拥有日益强烈的家乡荣誉感和归属感。”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