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玉树漂流世界杯第二日 中国女队创历史斩获铜牌(图)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7月25日11:01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李长云)2016玉树漂流世界杯20日今天进入到了第二个比赛日,按照国际漂流联合会A级赛事惯例将进行第三项R4男女组别的漂流障碍赛(slalom)。中国女子漂流队发挥出色,创历史性的夺得女子组漂流障碍赛铜牌。

作为非奥运会项目的漂流艇障碍赛是国际漂流联合会(IRF)的保留环节,与我们听到的皮划艇激流回旋有很多不同之处。根据规则,运动员须在规定的航道内按照号码顺序和标识的正确方向依次通过或绕行13道障碍水门。队伍当中每名成员的头部、艇身全部或部分通过水门杆连线,身体、装备、艇和桨不触及门杆且方向无误地通过水门时,视为正确通过,不进行罚分;头部未过门、漏门、方向错误、脱离艇、翻艇过门和故意推门杆等均罚50分(秒);其余肢体或艇械碰撞等罚分5分(秒)。

本次世界杯Slalom的赛道长度设置为350米,同样按照竞速方式进行角逐。所以漂流障碍项目中的胜者将属于用时最短且准确无误完成比赛的队伍。比赛分为两轮进行,取最好成绩进行积分排名。

2016玉树漂流世界杯的赛制将四个项目成绩积分互联互通起来,让赛事显得更加有趣。以今天的Slalom来说,选手本轮的出场顺序为昨日积分榜排名的倒置,即昨日前两项Sprint和H2H积分总和的第一名将会最后出场。因为Slalom是不允许选手在赛前进行下水试漂的,所以这个规则对于积分排名靠前的队伍比较有利。

20日上午10时整比赛正式开始。首轮男子组进展的非常顺利,参赛队中的一半都是0罚分完成过门。综合完赛计时后,男子组首轮的前三名为捷克1队、俄罗斯队和新西兰队,而他们也正是昨日男子积分榜的前三甲。

紧接着进行的女子组首轮便面临着一个难题:巴塘河水位上涨,流速加快。这使得原本落差就很大第5至第9处水门的赛道变得更加湍急,加之全程包含的4道绕杆逆水门,这些状况让很多选手出现了不该有失误。但是本组比赛中中国女子漂流队表现得非常亮眼,在两届奥运国手李晶晶的带领下,四朵金花凭借着稳定的桨法控制和默契的配合,最终以最少罚分排名首位。在随后的比赛间歇中,组委会人员开始调整水门杆高度,使比赛条件恢复正常。

高原反应和体能的下降给Slalom女子组的第二次发挥造成了一定影响,状态稳定的哥斯达黎加女队直接错过10号和13号门;中国女队因为其中的一名队员身体不适而未能参加本轮角逐;昨日积分排名第二的荷兰队在比赛当中触碰7次杆、两次放弃水门通过而被罚分135秒,但因此也使得该队整体完成时间大幅度缩短,但两方面相加仍以微弱差距输给新西兰女队,排名本场第二。而中国女子漂流队以4′48″66的成绩夺得本届玉树漂流世界杯Slalom季军。作为首次参加IRF漂流世界杯,作为世界漂流运动的新军,今天,在玉树,我们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男子组方面捷克1队依旧延续着之前的优势,以零罚分2'32”96 夺得冠军,积分300;中国男子漂流队本场比赛分获六七名。

至此,2016玉树漂流世界杯赛程已过半,21日将进行最后一项长距离漂流Downriver。

【1】【2】
下一页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5. 5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