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少年中国梦 阳光渭南行

范佳元
2016年07月25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7月21至26日在陕西渭南隆重开幕。全国35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共计629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活动。大会主要有五项活动,包括体育比赛、阳光体育展示和体验活动、青少年体育科技活动、奥林匹克文化交流活动、“走进渭南”特色体验活动。阳光体育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三部委联合主办,自2011年起,已成功举办5届夏季体育大会和2届冬季体育大会。

此次大会在西部城市渭南召开,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表示,孩子们可以借此感受到西部特色,同时也是配合“一带一路”战略的要求,无论是人文风土还是历史传统,相信渭南都会带给孩子们一个很好的体验。

在大会专门设置的“运动乐园”区,足球、橄榄球、垒球、航天模型、击剑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让人兴趣十足,学生们纷纷排起长队渴望一试身手。另外,剪纸、美术、红色电影等体现渭南元素的文化活动也穿插大会全过程。

新颁布的《全面健身计划(2016-2020年)》指出,积极发挥“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等体育品牌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是青少年提升身体素质、掌握运动技能、培养锻炼兴趣,形成终身体育健身的良好习惯。张智认为,阳光体育大会有比赛,但并不强化输和赢的概念,“只有从小养成健康体育理念、习惯和方法,才可以有益一生”。

活动举办过程中也请来了奥运会冠军助阵,2004年雅典奥运会鞍马金牌获得者滕海滨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希望他们能在奥运精神的感染下,通过体育运动得到健康的身心和强健的体魄。”

本次大会首次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联动,通过体育大会引领并带动全国青少年开展体育运动,提高学校、家庭、社会对青少年健康的关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抚民表示,青少年体育,对群众体育普及、竞技体育提高、体育产业具有发展打牢基础、增强发展后劲、拓展新空间的重要作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