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体育界人士表示欢迎国际奥委会“放行”

2016年07月26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24日电 (记者栾海)当国际奥委会24日决定有条件地允许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即将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后,俄体育界部分知名人士表示此举正确。

  全俄艺术体操联合会主席乌斯曼诺娃表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那些“真正的奥林匹克运动员们”做出了英明的决定。曾4次赢得奥运会游泳冠军的波波夫说,国际奥委会做出了“合乎常规”的决定,既然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中明确写着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者不得参加奥运会,那就是不能参加,“我们得按规则行事,这些规定对任何人都是一样的”。

  俄体育部长穆特科则更加关注俄田径选手无法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命运。他表示,关于俄田径选手能否赴里约参赛的问题已经“画上了句号”,他们不能参赛让人痛心。穆特科还认为,国际体育界对俄方采用了非常严格的准则,即便如此俄大多数运动员依然得到了认可,因为他们在相关的单项联合会中有专门的备案。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6日 22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