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登巴巴术后恢复状况良好 28日出院将赴卡塔尔康复

2016年07月26日14: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医护人员检查登巴巴术后恢复情况(图片来源:申花官微)
医护人员检查登巴巴术后恢复情况(图片来源:申花官微)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单晨阳) 在7月17日中超比赛中重伤断腿后,登巴巴的伤情牵动着每一位申花球迷的心。日前,上海申花俱乐部传来好消息,登巴巴于上周五(22日)手术后,中法医疗专家组为其制定了一个详细的康复时间表,登巴巴正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治疗和恢复。就目前状况来看,登巴巴的恢复情况要明显好于专家组的预期。经过专家组与登巴巴本人共同商议,登巴巴将于7月28日出院。出院后,他将继续在上海静养一段时间,之后暂定前往卡塔尔进行下一阶段的康复治疗和恢复训练。

在本月17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7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申花以2比1战胜上港,取得了“上海德比”的胜利。然而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登巴巴在与孙祥的拼抢中重伤倒地,经诊断其左腿胫骨腓骨全部骨折。但登巴巴本人对伤势持乐观态度,表示虽然这次受伤真的很严重,但他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克服。除此之外登巴巴还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一定没有结束,他希望明年3月能继续为申花征战下赛季。

22日,来自法国的医生布朗杰在上海为登巴巴进行手术,为时3小时15分钟的手术非常成功,布朗杰术后宣告,在未来3到6个月内,登巴巴可以“很好地恢复”。同样强大的信念支撑着登巴巴,他的伤势恢复状况要好于医疗专家组的预期。据介绍,在手术后的第二天,医护人员借助设备为登巴巴进行关节功能训练。比如登巴巴在医生的帮助下尝试了一下轻微弯曲左腿,即将膝盖稍稍抬起,与小腿能形成大约15度左右的夹角。

24日,上海申花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按照专家组的规划,登巴巴术后需要在ICU病房静养三天,然而登巴巴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对球队的热爱,在术后两天就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前往VIP病房通过电视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25日,登巴巴又迈出了令人欣喜的一步,他已经用上为其特别订制的拐仗,可以下床移动、去卫生间。25日晚,为鼓励登巴巴早日战胜伤病,刚从济南返回上海的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又专程赶到医院看望他。吴晓辉明确表示,登巴巴现在很着急,希望能够赶上明年的联赛,然而骨折需要一个漫长的恢复过程,俱乐部会保持与专家的密切沟通,根据登巴巴的伤势恢复情况作出安排。 

祝福登巴巴,愿他能早日恢复健康,重返赛场,为申花而战。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