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篮首战梦之队 周琦得2分

记者 亢雪松
2016年07月26日08:0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战梦之队 周琦得2分

里约奥运同组的中美男篮,昨天在美国洛杉矶的热身赛上提前交手,中国男篮以57比106败给杜兰特领衔的美国男篮。

易建联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还贡献7个篮板;替补球员赵继伟得到14分;周琦表现失常,仅有2分、1个篮板、2次助攻,出现3次失误并犯满离场。美国男篮6人得分上双,杜兰特虽替补出场,却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两天后,两队将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周琦失常 犯满离场

中国队输球在意料之中,检验球队训练成果恐怕是本场热身赛的最大目的。全场比赛,他们一共只得到57分。中国队三分球19投6中,命中率只有31.5%,除了易建联的两记三分球外,其他锋线球员和后卫球员一共只命中4记三分球。一场热身赛的防守强度,不足以构成中国队得分低下的理由。此外,中国队本场出现26次失误,这也是他们大比分落败的重要原因。

刚刚在今年NBA选秀中被火箭队选中的周琦,昨天首次对阵NBA前辈却表现拘谨,首次进攻就失误,也影响了他的自信心。当时中国队进攻时间还剩4秒,周琦压哨慌乱出手,球没有碰筐,被吹24秒进攻违例。上半场结束前11秒左右,他在低位单打勇士队神投手克莱·汤普森,周琦利用身高优势跳投命中,个人本场首次得分。终场前2分02秒,周琦在对克莱·汤普森犯规后,领到个人第5次犯规提前离场……

继伟14分 宫指点赞

小将赵继伟表现惊艳,出场24分钟10投6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4分,还送出2次助攻、1次抢断。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赛后点名表扬了弟子,“赵继伟的表现比预期好,去年因为伤病他一直没打,不过作为一名控卫,他在组织和防守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他能发挥出队中的灵魂作用,把握好球队的攻防节奏。”

赵继伟表示,没想到自己本场能有如此表现,他还表示,很珍惜海外拉练机会,“出来这一趟收获很大,很多强队和我们交手,包括即将开始的奥运会,这对自己是一次锻炼。这么多强队,平时根本接触不到,这次出来的机会很难得。”

此外,宫鲁鸣也谈到了表现欠佳的周琦和郭艾伦,“他俩在亚洲比赛确实有很大优势,但在世界水平的比赛上,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周琦也表示,“比赛强度和国内比赛不一样,这对我们有很大帮助,也让我们感受到和世界上最强球员对抗的感觉。”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