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一个用于仪式一个用于摄影 里约奥运会设两圣火台

记者 钱晞
2016年07月26日09:5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奇!里约奥运会设两个圣火台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只剩10天了,关于开幕式又有新消息传出。7月25日,开幕式主管莱昂纳多·卡埃塔诺透露,里约奥运会将设两个圣火台,两个圣火台将相距7公里。这也是奥运历史上首次有两个圣火台。

卡埃塔诺透露说:里约奥运会两个圣火台,一个设在开幕式举办地马拉卡纳体育场,而另一个设在市中心大教堂对面的港口地区。为何要设两个圣火台?卡埃塔诺解释说:“在奥运史上总有各种惊喜,圣火台在哪儿?圣火怎样点燃?谁来点燃?大家都很期待。我可以告诉大家,在体育场内会有圣火台,就是在转播中大家能看到的点火仪式,但之后我们还有另一个圣火台,也许不是由同一个人点燃,但我们的想法是让圣火在奥运期间留在人们的视线中,让人们可以跟圣火合影,因此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的圣火仅在开闭幕式和足球比赛时点燃。”

不过,如何将火炬从马拉卡纳体育场转移到另一个圣火台,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最初,主创人员是希望用电子控制的方式熄灭一边的火炬再点燃另一边,但是国际奥委会反对这一建议,因为“那就不是同一个火种了”,目前里约奥组委正在考虑在开幕式电视转播结束之后将火种运送过去。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