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客场逆转国安 晋级足协杯四强

作者 林本剑
2016年07月27日15:1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客战逆转国安 恒大晋级四强

在昨晚的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较量中,先失一球的广州恒大以2比1逆转北京国安,两回合以4比2晋级四强,半决赛对手很可能是广州富力。

郜林已成为“国安杀手”

首回合以2比1领先,恒大队并非高枕无忧,国安队只需1比0取胜就能翻盘。上半场,国安队先发制人,于大宝在第24分钟就首开纪录,立刻点燃主场球迷的热情。不过,保利尼奥在第36分钟就扳平比分,国安队必须再进一球才有晋级机会。

首回合包揽两个进球的郜林,昨晚在下半场一开始就终结了比赛的悬念。他在第46分钟的进球,彻底打垮国安队翻盘的信心和士气——国安队必须再进3球才能实现逆转。以国安队孱弱的攻击力和恒大队的整体实力,这样的剧情根本无法上演。

主客场两回合都是2比1,恒大队的四个进球中有三个来自郜林,加上联赛首回合在工体打进的一球,今年三次交手就四次洞穿国安队大门,郜林俨然成为“国安杀手”。赛后,郜林表示:“国安也是注重进攻的球队,两队都有赢球的机会,胜负就看谁把握机会更好。”郜林在联赛中已有很长时间没有进球,被问及是否特别希望在联赛中也打破进球荒时,他回答道:“进不进球,其实不强求。如果每场比赛都能够帮助到球队获胜,即使不进球,我也会很开心。”他还直言,现在已把目标瞄准足协杯冠军,“有争冠机会当然要争取,我们也好几年没有拿到这个冠军了,希望能够打好后面的比赛”。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很满意球队的发挥,但认为平局更合理,“大家都创造出很多机会。我觉得比分应该是3比3,对于获胜晋级,我感到很幸运”。

斯帅盼国足“照顾伤员”

两名后卫张琳芃和冯潇霆在比赛中先后受伤离场,大大降低了晋级给斯科拉里带来的喜悦。他带着伤感的语气说:“我们球队目前出现了一些困难,伤病太多。在这里,我要向国家队教练提一个请求,希望他能够看一下我们球队的伤号,照顾我们的球员,不要让他们到国家队后再受伤回来。我们不希望恒大队与国家队的球员都出现伤号。包括其他球队的国脚,也要照顾好。”

他特别表扬张琳芃和冯潇霆:“他们是我们球队的榜样。今天的比赛,他们都是带伤上场的,比赛中他们克服了伤病的疼痛。”他还透露,他们的伤不算太严重,本周六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至少会有一人能上场。但另一个伤号则让斯科拉里很无奈:“希望大家给刘健送上祝福,为他祈福,他的膝盖伤势要进行手术,需要五六个月的康复时间,这个赛季都无法回到球场。我一直认为他是球队的榜样,是几个队长的候选人之一。他能胜任很多个位置,对球队帮助非常大。希望他能够尽快康复,我会很想念他。”

斯科拉里还谈到足协杯的目标:“现在我们进入了四强,后面的比赛肯定不会放弃。”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