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足协杯国安再负恒大遭淘汰 本赛季交手连输三场

记者郑楠 实习生郑宏林
2016年07月27日08:3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国安奈若何

  赛后,于大宝神情失落。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昨晚,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国安1比2再负恒大,总比分2比4无缘四强。至此,本赛季国安已连输恒大3场。8月9日中超再战恒大时,国安与其急于在客场雪耻,还不如集中精力让全队找到默契来得实在。

  克星

  三负恒大郜林进四球

  开场24分钟,于大宝首开纪录,比赛也朝着“国安1比0取胜就能晋级”的态势发展着。不过好景不长,保利尼奥第36分钟扳平比分;郜林下半场一脚世界波杀死比赛。最终国安在工体再次以1比2负于恒大,惨遭淘汰。

  本赛季恒大与国安交手3次,而郜林已经在国安身上拿到4个球和两次助攻,鉴于8月初两队还将在中超联赛中再次交手,郜林很可能再次刷新数据。

  虽然足协杯征程已经提前结束,不过北京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还是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和强队比赛就是这样,谁把握机会能力更强,谁就能赢得比赛,其实我们这场比赛有很多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起码是不应该输的。不过这场比赛是今年和恒大的交手中队员表现最好的一场,我能感觉到队员们取胜的欲望,到最后也没有放弃。”

  窘境

  大宝硬撑洋枪总卡壳

  从7月2日客场对战河南建业的联赛开始,包括足协杯在内5场比赛,国安只打进3球,而其中两球还是对方的乌龙球。而迫使对手送出乌龙大礼的于大宝终于在昨天“开胡”,打进本场国安的唯一进球。国安球迷在为于大宝进球开心的同时,也不禁为球队的外援担忧,不论是伊尔马兹还是新援谢尔盖耶夫,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怎么能让外援尽早得分,是我们现在要抓紧解决的问题。”赛后谢峰直言不讳。

  本场比赛,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谢峰换上了谢尔盖耶夫打442,“我们之前演练过442,谢尔盖耶夫在训练之中前插的欲望还可以,我们希望在落后的情况下增加一个前锋加强进攻,不过看起来效果不好。”谢峰认为,外援之间的配合还是有些问题,“可以看到谢尔盖耶夫和伊尔马兹这场比赛在一些球的跑动和接应上还没有形成默契。”

  敌情

  伤员不断斯帅有点烦

  反观恒大,伤病成了斯帅最大的难题。他认为,球队是险中求胜,“两队在场上都有很多机会,我觉得本场比赛比分应该是3比3,不过我们把握住了更多的机会,幸运的是我们晋级了。”

  不过晋级四强并不能让斯帅高兴太久,因为大面积的球员伤病正在困扰着他。斯帅只求国家队的征召不要增加新的伤号,“我们球队有很多伤病问题,所以在此我想对国家队的教练做一个请求,希望他能够照顾一下我们的伤病号,希望我们的队员包括其他俱乐部的球员不要从国家队再受伤回来。”

  在满是伤员的情况下,状态稍好的队员自然“轻伤不下火线”。本场比赛,带伤作战的冯潇霆和张琳芃都在中途因伤被换下,斯帅对他俩大加赞扬:“他们是我们的优秀榜样,虽然他们有伤,但他们还是带伤上阵,克服了伤病的疼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