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闭幕

2016年07月27日18: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学习和球运动礼仪

人民网7月27日电 (温静)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7月26日在陕西渭南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此次大会在西部城市渭南召开,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表示,孩子们可以借此感受到西部特色,同时也是配合“一带一路”战略的要求,无论是人文风土还是历史传统,相信渭南都会带给孩子们一个很好的体验。

在大会专门设置的“运动乐园”区,足球、橄榄球、垒球、航天模型、击剑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让人兴趣十足,学生们纷纷排起长队渴望一试身手。其中有一项“和球”运动让师生们产生了浓厚兴趣。据介绍,和球继承了中国唐代隔网蹴鞠游戏的“竞和平衡”理念与“自然和谐”的东方文化价值观,又融合了西方竞技体育规则,是一项男女同场、隔网对抗、手脚并用、立体攻防的现代民族体育项目。和球,注重礼、义、智、勇之四德修炼,追求“和于身、和于人、和于自然”,最终达到“和而乐”的境界。

新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指出,大力宣传运动项目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挖掘传承传统体育文化,发挥体育文化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和提升国家软实力等方面的独特价值和作用。

滕海滨体验和球的“风流眼”进攻技术

活动举办过程中也请来了奥运会冠军助阵,2004年雅典奥运会鞍马金牌获得者滕海滨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希望他们能在奥运精神的感染下,通过体育运动得到健康的身心和强健的体魄。”

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团中央联合主办。在闭幕式上主办方宣布下届阳光体育大会将在宁夏银川举行,并将会旗移交给银川市代表。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