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2019男篮世界杯组委会落幕 扩军32强还有新举措

记者 黄维
2016年07月28日08: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世界杯组委会开会 扩军32强后还有更多新举措 家门口可看到更多世界强队

2019年中国男篮世界杯将有全新赛制,广州市民有机会在家门口看到更多高水平的球队,赛事的商业推广等事项都在推进之中。今天中午,历时3天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组委会2016年第2次会议在东莞落幕,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男篮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席伯顿·希普利对中国方面筹备的进度非常满意。

效果甚佳:8城参与度极高

据透露,这几天会议的主要内容大概包括6个方面:对8个承办城市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推进;竞赛方面的问题开始着手研究,包括分组抽签工作;世界杯的品牌推广和前期预热即将开始;如何进行市场开发是一个重要议题;组委会增补一些官员;对赛事的LOGO设计进行探讨。

会议中,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8个承办城市的代表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参与度很高,这让国际篮联方面感到十分满意。

会议重点:文化元素和权益

广州日报记者在会议现场看到3个不同版本的赛事LOGO,由于保密的缘故,目前还不能对外公布。据了解,这3个LOGO都是国际篮联方面找来国际知名设计公司进行设计的,但在会议的讨论环节中,中方城市代表纷纷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大家基本一致的观点是,这些LOGO虽然美观,但与中国的文化和传统元素结合得并不紧密,其中有一款的字样还有点像韩文。目前这3个赛事LOGO显然都还不符合标准,LOGO的确定还需要进一步探讨。

另外,每个赛区都希望有一些体现当地特色的赛区LOGO,这一点目前还没有完成讨论。8个城市的代表的讨论重点,一致体现在中国文化元素和赛事权益的争取上。

本次男篮世界杯,广东有4个城市作为赛区,筹备工作都在稳步进行。目前佛山在场馆方面还需要加快进度,其余准备工作则早已进入良性轨道。

赛制创新:赛区更多球队

国际篮联希望带动更多人关注这届男篮世界杯,所以在赛制上决定创新。2019年男篮世界杯首次扩军32强,将划分为8个组,对应分在8个城市赛区。

此前外界了解到的信息是一个赛区只能看到一个组的4支球队,但据悉赛制进行了创新。虽然详细赛程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国际篮联希望将8个赛区中的城市进行两两配对,比如A组所在城市和B组所在城市配对,两组的球队在所在城市打完一轮后,交换城市进行下一轮比赛。这样一来,一个赛区的球迷就至少可以看到8支球队的比赛。

但这将带来一个问题,8个赛区除了广东的4个赛区比较接近之外,北京、上海、武汉和南京之间的地理位置相对都有些遥远,球队“转场”将拖长赛程,队伍也会更加奔波劳累。

赛制延长,国际篮联方面自然认为可以拉长战线、增加影响力,但运动员的状态或许会受影响,一切都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最终确定。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