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热身赛周琦回勇砍13分 郭艾伦打出自信

记者 亢雪松
2016年07月28日08:5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输梦之队 男篮有反弹 周琦回勇砍13分 郭艾伦打出自信

两天前刚以49分之差落败的中国男篮,昨天在美国奥克兰甲骨文球馆与美国男篮再战一场,结果又以57比107大败。但相比上一场,中国队无论是场上表现还是技术统计,都有明显进步,尤其是首战表现失常的周琦,甚至还送给杜兰特一记盖帽。

阿联缺阵 全队打得更拼

昨天,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缺席了比赛,他回国处理个人事务,之后将直接前往巴西与球队汇合。缺少了易建联,中国男篮并没有不堪一击,并打出拼搏精神,第二节一度防得对手2分30秒没有得分。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被逼出5次进攻违例和26次失误。而昨天,中国队全场出现18次失误,其中上半场只有9次失误,其间美国队也有9次失误,全场比赛逼出美国队16次失误。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比赛是今夏转会至勇士队的杜兰特在甲骨文球馆的首秀,一开场他就接连出手,包办了美国队的前10分。美国队真正拉开比分,是从首节后半段开始,小乔丹、洛瑞、吉米·巴特勒等替补打得更积极,更有侵略性,他们完成了一波11比1的小高潮。首节战罢,美国队31比15领先。而上半场结束,他们更是将比分拉开至52比24,领先38分进入中场休息。

找回自信 周琦帽了阿杜

相比第一场的紧张失常,昨天周琦自信许多。第二节杜兰特带球突破内线,周琦从弱侧过来补防,面对杜兰特的移动抛投,周琦送上一记大帽。尽管官方统计将此算作杜兰特的失误,不过慢动作显示,周琦的封盖动作明显。

全场比赛,周琦出战23分钟,这是他今年夏天强度最大的一场比赛,也是他表现最好的比赛之一——9投5中,命中一记三分球,贡献全队最高的13分,还有2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美中不足的是,周琦在篮板争抢上表现不足,上半场居然没有篮板入账,只是在下半场的垃圾时间抢下2个篮板。

同样在首战表现低迷的郭艾伦(首发出场近21分钟,仅得5分、5个篮板,却有5次犯规)昨天也强势反弹,全场得到11分,送出6次助攻,尤其在面对美国男篮的贴身紧逼时,郭艾伦的突破成为中国队破紧逼防守的有效手段。

宫指满意 达到练兵效果

“易建联不在,但有不少球员都站了出来,打得很卖力,我对今天的比赛很满意。”虽然再次大比分落败,但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认为本场比赛很有意义,“今天全队打得更自信,我很欣慰,有很多值得称赞的地方。”

宫鲁鸣也指出本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全队很多细节没有做好,尤其是防守,让对方投进太多三分球。在对篮板球的保护方面也要加强,今天让对手抢到了太多前场篮板,打出了很多二次进攻。”

周琦则谈到了美国队的防守,“美国队的个人防守能力世界最强,他们不但对持球运动员的压迫性很强,对无球队员的防守也很紧密,给我们制造了不少困难。”美国男篮主帅老K教练则称赞了中国队的顽强,“中国队打得非常卖力,全队的跑动非常积极,他们是一支运动力很强的球队。”

中美两队再次碰面将是在里约奥运会的小组赛,北京时间8月7日中国队首战对手恰是夺冠大热的美国男篮。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