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羽球抽签:林李大战提前 双打喜忧参半

记者 刘晨
2016年07月28日08:5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抽签 林丹不走运 与李宗伟约根森同区 柴飚洪炜进死亡之组

中国羽毛球队将于今天启程前往圣保罗大本营,北京时间昨天在里约结束的奥运会羽毛球抽签,男单卫冕冠军林丹与强手李宗伟分在同上半区。

林李大战提前

三号种子林丹被分在E组,同组的对手有俄罗斯的马尔科夫、奥地利的奥博诺斯特尔、越南的阮进明。其中阮进明曾在2011年世锦赛进入过八强,但林丹过去对他是6战全胜,“超级丹”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进入淘汰赛后,他所处的四分之一区有丹麦名将约根森,林丹最近与其4次交手,2次告负。半决赛,“林李大战”将有可能再度上演。

二号种子谌龙与韩国的孙完虎同处一个四分之一区。今年汤姆斯杯,谌龙正是首场不敌孙完虎,中国队也没能完成重新夺杯的目标。半决赛,二号种子的对手可能是丹麦的阿塞尔森。

女单方面,李雪芮与王仪涵分处上下半区,卫冕冠军有可能在半决赛遭遇头号种子马林;王仪涵进入八强后,场场都是硬仗,戴资颖、辛德胡、拉特查诺和奥原希望都是实力不俗的选手。

双打喜忧参半

奥运会双打项目将在小组赛后重新抽签,国羽的分组形势喜忧参半,种子选手小组出线难度不大,柴飚/洪炜则落入“死亡之组”。

男双四号种子傅海峰/张楠被分在B组,同组马来西亚的吴伟申/陈伟强有一定实力,两对组合交手2次,各胜一场,极有可能为争夺小组第一展开激战。柴飚/洪炜的同组对手则有二号种子阿山/塞提亚万、日本名将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及一对印度选手,小组出线难度不小。

混双组合徐晨/马晋则与四号种子丹麦名将尼尔森/彼德森、英国的阿德考克夫妇和一对波兰组合同组,其中与丹麦组合交手9胜6负,对阵英国夫妇3战全胜,但最近3年都没有交战记录。女双骆赢/骆羽则要与四号种子韩国的郑景银/申升瓒、丹麦名将彼德森/尤尔争夺2个出线名额。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