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费德勒本西奇先后退赛 辛吉斯出战里约奥运成疑

记者 葛晓倩
2016年07月29日08:1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辛吉斯成光杆司令?双打搭档先后退赛 瑞士公主出战成疑

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始,但是有着瑞士公主之称的辛吉斯却有可能无法参加这项她期盼已久的赛事。两天前,她的混双搭档费德勒宣布退赛;昨天,她的女双搭档本西奇也表示自己将不会前往里约。

费德勒 混双放鸽子

辛吉斯曾经是女子网坛的传奇人物,1980年出生的她拿到5个大满贯冠军,3次加冕WTA年终排名第一。费德勒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有17座大满贯冠军在手。所以,当得知他们都对奥运会混双项目感兴趣时,所有热爱网球的人都雀跃不已。对于辛吉斯/费德勒这样的超级组合,光是想想就觉得很美好了。

不过,伤病成了阻碍他们现身里约的拦路虎。今年2月,费德勒接受了左膝手术,之后虽然参加了几项大师赛和温网,但他的伤势一直没有得到完全的恢复。最终,他不得不在7月26日发表声明,称自己将不会代表瑞士参加里约奥运会。同时,他也将缺席本赛季剩下的所有赛事。

本西奇 女双也退赛

费德勒的退赛让人无奈,也让费德勒/辛吉斯的组合无法如愿出现在里约赛场。但“瑞士公主”非常理解同胞的选择,“毫无疑问,我喜欢与费德勒并肩作战。我知道对他来说退赛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无论我还是他都非常失望。我希望他能够尽快复出,期待早早在赛场上看到他。”

作为一名在巡回赛里摸爬滚打了20年的球员来说,辛吉斯显然对费德勒的伤病感同身受。不过,好消息是她虽然失去了一个混双搭档,但仍然有女双的比赛可以参加。

不过,在费德勒宣布退赛两天之后,辛吉斯的奥运女双搭档本西奇也撂了挑子。1997年出生的小姑娘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她说自己手腕的伤势还没有恢复到可以参加奥运会的程度,所以无法前往里约。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