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里约奥运会 陈若琳迷失归来再争金

记者 朱小龙
2016年07月29日09:3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奥运8月10、11日中国军团看点 丁李再争乒球一姐 宁泽涛冲击百米金牌

北京奥运一战成名,伦敦奥运再度成就双冠王,陈若琳成为了中国跳水队中不可动摇的主力选手。但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的奥运周期,陈若琳迷茫了。

“那时候瞬间迷茫了,好像拿不拿冠军无所谓,就像混日子,混到退役的年龄就好了。”她说。

她为自己的散漫付出了代价,2015年6月在奥运选拔赛上跳得一塌糊涂,领队周继红公开批评了陈若琳,对于那次选拔赛的失利,陈若琳说道:“单人和双人都输了,状态自己都觉得恶心,这时候要感谢领队,把我骂醒了。”

陈若琳的苏醒来得有些晚,尽管通过了双人的选拔,但单人最终还是没拿到奥运名额。陈若琳的教练任少芬说,目前陈若琳的状态开始往上走了,还是有潜力,不是练不动了。言谈间对于陈若琳自我放逐的那段日子充满了遗憾,也对她无法参加单人争夺感到可惜。

里约奥运会,陈若琳将和队友刘蕙瑕配合继续冲击女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面对记者是否害怕丢掉金牌的提问,陈若琳的回答是“不怕输”,这样的心态反倒能够帮助她在里约奥运会上争取好成绩。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