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竞走名将刘虹药检呈阳性 两项比赛成绩被取消

2016年07月29日22: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杨磊) 7月29日晚,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发布公告,中国田径运动员刘虹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禁赛1个月(2016年6月13日—7月13日),她在罗马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所获名次和所取得的成绩均被取消。

田径字〔2016〕201号

中国田径协会关于对运动员刘虹

违反兴奋剂规定给予处罚的通知

广东省田径协会:

广东省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运动员刘虹于2016年5月7日在罗马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尿样检测结果呈β2-激动剂(去甲乌药碱)阳性。中国田径协会按照国际田联的要求对运动员进行了调查并应运动员申请举行了听证会。根据调查和听证会结论以及国际田联兴奋剂评审委员会的判定,运动员方提供的证据可以排除故意使用去甲乌药碱提高运动成绩的可能性,运动员本人尽到了应尽的义务,对阳性结果无重大过错或无重大疏忽。

根据国际田联规则第40条第6款规定,以及国家体育总局令第20号文件的有关规定,并报国际田联批准,给予运动员如下处罚:

一、鉴于运动员过错程度极低,根据国际田联意见,给予运动员刘虹自2016年6月13日至2016年7月13日的禁赛处罚。禁赛期结束后即恢复比赛资格。

二、按照国际田联的有关规定,取消运动员刘虹在罗马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所获名次和所取得的成绩。

按照国际田联规则相关规定,如运动员对上述处罚有异议,须在45天内向国际体育仲裁院上诉。

特此通知。 

2016年7月13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