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刘虹药检呈阳性为误用 因使用按摩乳所致

2016年07月29日23: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杨磊) 7月29日晚,中国田径协会发布公告,田径选手刘虹在兴奋剂检测中呈阳性,已被禁赛1个月,并取消了两项国际比赛的成绩。随后,中国田协表示,此次刘虹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是因为使用按摩乳所导致,属于误用。

据中国田协透露,女子20公里竞走运动员刘虹在5月7日罗马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的赛后尿检结果呈去甲乌药碱阳性。去甲乌药碱属于一种特定物质,未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禁用清单中明列。刘虹尿检结果中去甲乌药碱含量极低。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刘虹使用的按摩乳经意大利罗马实验室检测,含有去甲乌药碱成分。根据调查和听证会结论以及国际田联兴奋剂评审委员会的判定,排除运动员故意使用去甲乌药碱提高运动成绩的可能性,属于误用,认可运动员无重大过错或疏忽。根据国际田联的意见,给予刘虹自2016年6月13日至2016年7月13日的禁赛处罚。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