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里约奥运 大幕将启

李中文:运动员正在做最后冲刺 心理训练很重要

2016年07月29日17: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温静 实习生丁允淇)7月28日,即将前往里约报道奥运会的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做客人民网,在提到中国代表团的备战时,李中文表示,运动员现在是备战最紧张的时刻。

李中文有多次参与报道世界大赛的经验,谈起运动员赛前的准备情况,李中文说:“通常来说,运动员现在是备战最紧张的时刻,还是在进行封闭集训。由于很多奥运项目的赛规赛制有所改变,所以运动员都在积极的做最后准备。赛前阶段,运动员们还会进行抗压能力的训练,适应环境、场地,包括心理适应能力的训练,也是备战的一部分。”

李中文说:“运动员自身、教练团队、保障团队的抗压能力,心理上的准备是成体系的。中国代表团在这方面是很有经验的,而且越来越成熟。”

(责编:体育实习 丁允淇、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