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1-0绿城 谢峰:国安赢在幸运

2016年07月30日09: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谢峰:国安赢在幸运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肖亚卓)在29日进行的一场中超第20轮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在主场凭借张稀哲在第83分钟的进球以1:0小胜杭州绿城队,收获联赛两连胜。

尽管获得了胜利,但是国安队的代理主帅谢峰对于球队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满意。“今天天气很热,队员们在场上不是很兴奋,都在等着球。上半场打完后我不满意,球迷们也不满意。中场休息时,我跟队员说你们要是想打平就这么踢。下半场后,队员们才开始努力。可以说很幸运赢得这场比赛,对方下半场也有几次进攻差点进球,所以很幸运。我们现在要解决很多问题,特别是进攻上。”谢峰说。今天这个进球还只是国安本赛季第18个联赛进球,尚不及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队的一半。

绿城主帅洪明甫则认为这场比赛输得很可惜,但同时也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他说:“今天的结果虽然有些可惜,但是我们的队员都在全力以赴去完成比赛,最后时刻我们丢了一分,在这之前我们也有破门的好机会,很遗憾。当然,我们的队员之前也准备得很充分,在场上也很拼,但是北京国安是比我们更高一个层次的对手。”

在周中进行的足协杯比赛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广州恒大逆转,无缘半决赛。联赛冠军是国安本赛季仅存的夺冠希望所在,尽管这一目标现在看上去也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也许是天气太热的原因,双方在上半场踢得都较为沉闷,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下半场开始后,北京国安用谢尔盖耶夫换下了宋博轩,让他和伊尔马兹一起出任双前锋,这一战术也收到了一定效果,国安通过边路传中加强了攻势。

第72分钟,国安获得一次破门的绝佳机会,张稀哲开出的角球落到禁区,谢尔盖耶夫的凌空抽射稍稍高出横梁。5分钟后,绿城也错过了一次破门机会,斯皮拉诺维奇在小禁区内的抢点射门贴着立柱出了底线。

第84分钟,场上僵局终于被打破,于大宝禁区前沿将球横敲给张稀哲,后者跟上不停球直接低射,国安取得1:0领先。

由于国家队下周要在昆明海埂基地集训,国安队的杨智、于大宝和张稀哲三名球员都将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前往国家队报到。(完)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