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张稀哲神射破门 京媒:国安难得一胜没人满意

记者 张巍
2016年07月30日09: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难得一胜 没人满意

  张稀哲打入制胜球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中超·国安

  1比0,昨天晚上在工体,国安以这样的比分战胜了杭州绿城,拿到了联赛的3分。但是从比赛的过程以及国安的表现来看,从球迷到球员再到教练,却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表示满意。

  “今天虽然赢球了,但是我们对于今天的表现是不满意的。”张稀哲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所有人都不满意,队员不满意,教练不满意,今天踢得非常乱,完全没有打出之前对恒大时候上半场那样的表现。天气热不是借口,我们也不想找客观原因,主要是自己踢得太次,失误特别多。”而在同一时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谢峰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我想今天上半场的表现没有人会满意,队员们不兴奋,总是站着等球,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跟队员说,如果你们想打平,就这么踢。”

  事实证明,谢峰还是太乐观了,下半场绿城创造了比国安多得多的机会,如果不是射术欠佳加上杨智和拉尔夫轮番救险,等待国安的或许是一场失利。甚至就连谢峰自己都承认“今天赢比赛是我们比较幸运”。

  奥古斯托走了,国安中场进攻串联的人又少了一个,打前腰的张稀哲尽管取得了绝杀进球,但是他在前锋和前卫队员串联上的工作完成得并不算好,这也导致伊尔马兹不得不频繁回到中场来拿球,但是这又让他禁区里拿球射门的技术特点无从发挥;土耳其人长时间不进球,心态已经越来越着急,但是这除了让他在场上更加急躁之外没有其他帮助;谢尔盖耶夫获得了整个下半场的表现时间,但是在谢峰不断要求他插进禁区接应来自右路的传中的时候,国安的15号依然距离禁区太远,他曾经有一脚有威胁的射门,但是也就仅此而已了。

  而更要命的是,国安的中前场充斥着失误,对方正是利用这一点不断获得前场打反击的机会。可以说,除了那个进球之外,国安在整场比赛中毫无亮点可言。不管是伊尔马兹单前锋的时候,还是派上谢尔盖耶夫加强攻势,国安都没有展现出成熟有效的技战术体系,这才是最可怕的:赛季已经打完快2/3了,现在的国安还是一个半成品?

  这样一想,国安昨天的颓势就很好解释了:这和体能天气扎切罗尼等等都没有关系,只能说国安从赛季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彻底完成球队搭建的任务。真正融入球队的外援,只有拉尔夫和克里梅茨,而负责摧城拔寨和组织调度的奥古斯托、伊尔马兹和谢尔盖耶夫,却始终游离在整个队伍之外,所以国安才有神经刀一般的表现,可以在主场赢下申花上港,也能像昨天一样稀里糊涂靠运气才艰难地赢下绿城。这样的国安,当然不能让任何人满意。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