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第20轮:广州恒大2-1胜河南建业

记者 李斌
2016年07月31日10: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一人 拿三分 一骑绝尘

广州恒大以一场胜利结束了七月的魔鬼赛程,昨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因郑智红牌而在半场时间以10人应战的广州恒大最终以2比1击败河南建业,保利尼奥、高拉特分别为广州恒大取得进球。这场比赛结束后,广州恒大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在积分榜榜首有着10分的领先优势,这个优势在中超联赛已是相当明显。

三名年轻后卫获点赞

广州恒大在周中足协杯上淘汰北京国安,但付出的代价是冯潇霆和张琳芃的伤病。斯科拉里在本轮赛前曾表示冯潇霆和张琳芃都能登场,然而两者都缺席本场比赛的18人名单。“最近冯潇霆和张琳芃都在做治疗,这场比赛之前我衡量了一下他们能不能上场。之后的一个礼拜他们还要继续治疗,如果之后的一周他们没有合理的治疗的话,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他们上不了。”斯科拉里说,“所以我也会给国家队发函告知球员的情况,希望国家队能够重视。”

基于对两名伤员的保护以及对这场七月魔鬼赛程最后一战的信心,斯科拉里在首发阵容中使用了三名年轻后卫,陈泽鹏、王上源坐镇左右边路,而韩鹏飞则出现在中后卫位置和梅方搭档。这是韩鹏飞在中超联赛中首次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尽管这位年轻球员在比赛中略显紧张并且下半场送出一粒点球,但如此的人员配置,并且在下半场包括伤停补时的48分钟时间内广州恒大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年轻的后防线交出的答卷还是令人满意的。

斯科拉里同样对后防线大加赞许。“我对后防线比较满意,毕竟年轻球员会犯错误。而裁判在决定性判罚上还是比较正确的,包括红牌和点球。”斯科拉里说。

赛后给球队放假3天

郑智的红牌险些成为比赛场上的转折点。郑智在上半场比赛中因对方犯规没有被出示黄牌而与裁判争执,结果被主裁判王哲出示了一张黄牌,下半场在中场采取战术犯规拉倒尹鸿博后,顺理成章累积两张黄牌下场。他的下场给球队的攻防都带来了麻烦,所幸的是在状态出色的保利尼奥率领下,球队防线的年轻人们顶住压力,最终保住了客场3分。另外,斯科拉里的战术也起到一定的作用,他换上廖力生、于汉超、郑龙的目的是保持球队的进攻,这避免了十人的广州恒大在比赛场上被对手压制的场面出现。

保利尼奥是这场比赛表现最佳的球员,他在上半场结束前的神来之笔为广州恒大打破僵局。尤其重要的一点是,当郑智被红牌罚下后,斯科拉里用廖力生换下阿兰,但并没有要求廖力生过多在后腰位置进行防守,而是让廖力生在边前位置伺机冲击。这种安排让保利尼奥一人独当后腰职责,巴西人用全场飞奔的积极表现完成了攻防任务。

“每次广州恒大对阵河南都会出现一些特殊情况,记得刚来广州恒大时我们主场踢建业,郑智10分钟就被红牌罚下,我们10个人踢完全场,非常艰难。今天下半场一开始郑智就被罚下。”斯科拉里认为广州恒大和河南建业之间的比赛很激烈,“下半场10打11,我们承担了很多风险,但球员保住了胜果。这场比赛的消耗非常大,所以比赛结束后我就给球队放3天假。同时,国家队也会有集训,在集训中我希望能有一个合理的训练量,因为国脚是国家队和广州恒大共同的资源,不希望我们到时都没有球员可用。”

魔鬼赛程完美收官

这场比赛的结束也宣告了广州恒大七月魔鬼赛程的结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江苏苏宁10分,如果广州恒大能够在8月9日的主场补赛中击败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一方面斯科拉里需要感谢昨晚的上海申花,志在获取亚冠资格的上海申花在主场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最终还以3比2反超。上海申花的阻挡让广州恒大的领先优势更进一步。而另一方面则是广州恒大自身的强大实力所致,在连续作战并且伤员不断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展现出的是球队阵容的厚度和咬紧牙关的强队气质,这也是整个七月赛程下来最值得称赞的部分。

“我很满意整个七月的赛程,我们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因为到了七月份,大家都会有些伤病疼痛、有些疲劳。但每个人都克服了困难为球队奉献。我满满的感谢,作为一个足球教练能和这样的团队一起工作,我非常幸运。”斯科拉里说。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