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第20轮:广州富力不满足保级 想更进一步

记者 谢泽楷
2016年07月31日11: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满足保级 想更进一步

今日,中超第20轮,广州富力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这是两队本赛季第3次交手。前两次交手中,上港在联赛主场1比0击败富力,富力则在足协杯比赛中同样以1比0淘汰对手。

富力要适应没有张贤秀

6月29日,足协杯1/8决赛,广州富力在主场以1比0击败上海上港。自那场比赛开始,广州富力在7月的中超和足协杯共8场正式比赛的密集赛程中,已取得6胜1负的战绩。算上足协杯击败上港的比赛,此前富力已在双线豪取6连胜。7月赛程对富力而言苦不堪言,而在结束本轮与上港的联赛第20轮比赛后,富力将迎来近两个星期的休整时间。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大家都很了解对方,两队都没有秘密,希望再次打出漂亮的足球,赢下比赛。”

这场比赛,广州富力的韩国中后卫张贤秀因要参加里约奥运会缺阵。上海上港拥有埃尔克森等极具威胁的进攻球员,张贤秀的缺阵将让富力后防线经受更大的考验。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没了张贤秀这样重要的球员的确不幸。但我们要接受他的缺阵。”富力后防告急,但前场则有可能延续7月以来的良好表现,扎哈维很可能在这场比赛中继续首发。扎哈维到来后,富力有了质的变化,这让球队不再仅满足于保级,正如于洋赛前所说:“我们的目标不是现在的排名,而是想更进一步。”

上海上港7月以来先后客场击败河北华夏幸福、主场大胜河南建业和重庆力帆,但球队核心孔卡在与富力的足协杯比赛中受伤。上一轮,上海上港在客场不敌辽宁宏运,伤愈复出的孔卡在比赛中主动要求下场。赛后,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说:“队员在比分落后时表现不积极。孔卡主动要求下场,但我觉得他受的是一点小伤,不至于影响比赛。”这位广州富力前任主帅目前在上港的日子并不舒坦。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