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俄代表团再遭减员 举重队全体禁赛

记者 刘晨
2016年07月31日10: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代表团再遭减员

在奥运会开幕前一周,俄罗斯又一支运动队被挡在里约的大门外。北京时间昨天,国际举重联合会在官网宣布,俄罗斯举重队全体队员都将无缘参加里约奥运。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位俄罗斯运动员失去了里约奥运参赛资格。

国际举联25日曾声明,会遵照国际奥委会7月24日的决议,不对俄罗斯举重队进行全面禁赛。不过当时国际举联补充说,可以参赛的俄罗斯举重选手名单需要他们与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核对最新资料后才能确认。几天之后,国际举联改变了主意。对俄罗斯举重队实行全面禁赛的理由是,部分队员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为“国家支持兴奋剂项目”的当事人,“举重运动的诚信曾多次被俄罗斯选手所损害,所以要对他们处以适当的处罚,以维护这项运动的地位。”

在俄罗斯报名的8名举重选手中,有2人此前已经因为服用兴奋剂被禁赛,还有4名选手被举报俄罗斯兴奋剂丑闻的《迈凯伦报告》点名。俄举重界老教练里格尔特对这一决定大呼不公,认为有些选手确实犯了错误,但不能因此让所有举重运动员都去不成里约,这会毁了整整一代运动员的前程。不过,俄国家杜马副议长列别杰夫却对媒体表示,这一决定是理所当然的结果,体育界人士面对世界范围内的抵制,“没有作斗争也没有抗拒,而是容忍了。”

在2015年的举重世锦赛中,国际举联就取消了6个国家的11个奥运参赛席位,其中就包括俄罗斯。根据选手排名和选拔规则,俄罗斯举重队遭到禁赛后,8个空出的奥运席位将由塞尔维亚、蒙古、萨尔瓦多、白俄罗斯等其他国家的选手递补。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