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网金花顺利赴“约” 入住奥运村

记者 葛晓倩
2016年07月31日10:2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网金花 抵达里约

经过漫长的飞行,中国网球队的彭帅和郑赛赛昨天都抵达里约,并且入住奥运村,进入奥运备战当中。

“第一段10个小时飞行,转机等待8小时,再飞行12小时,终于到达里约咯,小兴奋。”彭帅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第一次飞这么远,途中也是没少闹腾,谢谢爱我的人们。当然看到各种新闻,前方似乎有点凶险……也紧张。先美美,坐巴士进村途中。”不久,郑赛赛也发出了自己在奥运村的照片。她先是和奥运火炬“亲密”合影,之后还秀了一下中国运动员居住的环境以及运动员食堂。

根据ITF(国际网联)的规定,奥运会男女单打共有64个签位,双打为32个签位。里约奥运会,中国共有5名球员获得参赛资格。其中彭帅和张帅都将双线作战,她们除了参加单打比赛之外,还要搭档出战女双。郑赛赛则和徐一璠一起参加女双的比赛,王蔷则因为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的退赛而获得一个宝贵的女单参赛席位。

虽然目前中国女单的竞争力下降,但是在双打方面仍然有机会冲击奖牌。彭帅此前拿到过法网和温网的女双冠军,并且世界排名达到过第一位;郑赛赛和徐一璠的双打排名位居第五,并且多次拿到巡回赛女双冠军。“如果拿到奥运资格只是为了重在参与的话,那其实就没什么必要。”郑赛赛说,“我们肯定希望能够拿到奖牌。”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