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刘虹禁赛期已过 无碍里约奥运

记者 葛晓倩
2016年07月31日10:3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虹禁赛 无碍奥运

中国田径协会29日晚发布消息,称因为此前误用含有问题成分的按摩乳,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选手刘虹被禁赛一个月(2016年6月13日至2016年7月13日)。昨天,国际田联官网已经清除了刘虹此前比赛中的部分成绩,好在这并不影响她参加里约奥运会。

今年6月2日,中国田径协会接到国际田联通知,刘虹在5月7日罗马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的赛后尿检结果呈去甲乌药碱阳性。去甲乌药碱属于一种特定物质,但并未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禁用清单之中。

不过,刘虹尿样中的去甲乌药碱含量极低。经过调查取证以及罗马实验室的检测,问题出在她所使用的按摩乳上。根据调查和听证会结论,国际田联兴奋剂评审委员会判定,排除运动员故意使用去甲乌药碱提高运动成绩的可能性。最终,根据国际田联的意见,给予刘虹自2016年6月13日至2016年7月13日的禁赛处罚。由于禁赛期已过,所以这次风波并不会影响刘虹参加里约奥运会。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