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名列第五

2016年08月01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青岛7月31日电  (记者张旭东)记者从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青岛”号大帆船于伦敦时间30日完成2015—2016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最终名列第五。

  经过11个月的环球航行,“青岛”号在数千民众的欢呼声中抵达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的终点码头。“青岛”号大帆船在本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有两个赛段的比赛进入了前三。

  本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比赛于去年8月从英国伦敦起航出发。8个赛段的比赛中,每一段都有至少两名来自青岛的选手登上“青岛”号参加比赛。

  这其中就有今年6月份在纽约站接力上船比赛的“青岛”号船员刘卫。今年52岁的他顺利完成了从美国到欧洲的跨越大西洋段比赛,他说:“比赛经历非常激动人心,不经意间激起了我想参加更多帆船比赛的欲望,甚至还想要尝试下环球航海。”辛克江也是本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的中国船员,他说:“能成为‘青岛’号的一员感觉很棒。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为青岛人提供了学习帆船运动、参与环球航海赛事的机会。”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2006年,这项赛事首次登陆青岛,今年是青岛连续承办的第六个赛季分站活动,并连续6届冠名“青岛”号帆船参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1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