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泰达告别老将王新欣 期待少帅王指导

记者 徐国玺
2016年08月01日16:2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告别老将王队长 期待少帅王指导 王新欣,一年后再见!

“那场大雨,让我又好好准备了两个星期。”在自己的退役仪式前,王新欣笑着说道。一如自己七年多来在天津的态度一样,从容、乐和。然而,当昨晚的天津奥体中心“水滴”体育场包括来自辽宁的客队球迷在内的全场观众一起起立高呼“王新欣”名字的时候,即便是王新欣也已无法自已,终于红了眼眶。

退役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王新欣在场边一直跟记者念叨着一会儿的发言。“感谢俱乐部领导、感谢队友、感谢球迷……”毕竟已经准备了两周,简短的发言已经滚瓜烂熟。然而,当走到场地上,这片他再熟悉不过的场地上,王新欣的状态却远没有在场上踢球时那样从容不迫。接过了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层赠予的荣誉勋章和10号球衣、球迷的赠品以及两位队友胡人天和曹阳的鲜花后,王新欣的发言开始了。不过,在说了两句之后,王叔卡了壳。“作为球员来讲,我已经得到了最高荣誉……对不起,我有点紧张。”王新欣说,“我最想感谢的是球迷。没有你们,所有都没有意义,我做的所有一切都是有你们在才变得有意义。”说出这段话的时候,王新欣的眼中噙满了泪水。在现场球迷一遍又一遍“王新欣”的呼喊声和掌声中,王新欣慢慢地离开了球场。

与其说这是结束,不如说是开始。在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后,王新欣即将启程前往葡萄牙波尔俱乐部学习。目前,王新欣正在等待赴葡萄牙的签证。对于王新欣来说,陌生的国家、陌生的语言和陌生的生活环境,都是他即将迎接的挑战。“计划是在那里进行一年的学习。”王新欣介绍道,“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已经给我安排了一位家教来帮我学习葡萄牙语。另外,我觉得足球的很多内容都是相同的,不需要用太多语言来描述,更多的是亲眼去看。”

为了不给王新欣的退役仪式添堵,天津泰达亿利队的队员们在津辽之战中坚持到了最后。尤其是胡人天,这位在队内一直深得王新欣帮助的小兄弟,用梅开二度后的“36号”手势来向老大哥致敬。“真是到最后一点儿都跑不动了。”胡人天在赛后说道,“好在没有搞砸欣哥的退役仪式。这场球最不应该输,好在没输。欣哥为了泰达队做了很多,包括给年轻球员树立榜样。我想他将来肯定能成为一名好教练,祝福他今后一切顺利!”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