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第20轮 广州富力主场3比3战平上海上港

记者 谢泽楷
2016年08月01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第20轮广州富力主场3比3战平上海上港 反超到憾平,两点的距离

终场哨声响起时,越秀山体育场的主队球迷长叹一声。没有“绿巨人”、没有孔卡、没有蔡慧康,但上海上港依然从越秀山全身而退,带走1分。武磊上演“帽子戏法”,而广州富力遇到了瓶颈。

昨日的中超第20轮比赛中,广州富力主场被上海上港以3比3逼平。从1比0领先到1比2落后,到3比2逆转,再到最终被3比3逼平,两队都经历了一场过山车式的比赛。球员踢得很兴奋,球迷也看得很激动,但漂亮的进球和激动人心的比赛过程无法掩盖富力的问题——华丽有余,硬度不足。

后卫缺人 防线疲态尽显

相比以往多脚传递、变化多端的套路,本场比赛富力打得更简单,但巧妙。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之间越来越“来电”,两人的配合盘活了富力的进攻。

但广州富力的防守依然漏洞百出,尤其是在韩国中卫张贤秀缺阵的时候。此役,富力后防线面对埃弗拉、埃尔克森和武磊的轮番冲击,显得太不自信、手忙脚乱。在几天前的足协杯比赛中首发的球员这场比赛均表现出了不同程度的体能问题,尤其是后防球员。

在上周三的足协杯比赛中,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仅轮休了雷纳迪尼奥等几名主力,后防线上仅被罚停赛的唐淼得到休息机会,这让球队后防线在本场比赛中疲态尽显。然而,斯托伊科维奇没有轮换后防线的苦衷在于,球队实在无人可以轮换,尤其是张贤秀离队去参加里约奥运会后,后防线人才紧缺的问题变得尤为突出。扎哈维的到来可以解决富力的进攻问题,但防守已经成为阻碍富力“更上一层楼”的瓶颈。

放假5天 斯帅深夜离穗

这场比赛一共有12489人来到现场观看,是越秀山体育场近来看球人数最多的一次。关注富力的球迷越来越多,一部分原因来自扎哈维近一个月以来的出色发挥,更大的原因是富力的比赛好看且能赢球——当然,这场比赛除外。

7月,广州富力经受了6场中超、2场足协杯比赛和1场友谊赛共9场比赛的考验。除与沙尔克04的友谊赛之外,富力在双线作战的8场正式比赛中取得6胜1平1负的战绩,且晋级足协杯半决赛,这样的成绩已值得富力骄傲。在密集的赛程之下,富力终究还是没能经受住体能问题的考验,在最后两场联赛中1平1负。不过,这支赛季初还要为保级而担心的球队已经拿到28分,基本已是保级无忧。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在评价球队7月的成绩时说:“7月的赛程对中超所有球队来说都非常艰难,但我们取得的成绩非常好。球迷对我们的表现应该很满意,因为他们看得到我们在场上的表现。这几场比赛我们基本掌控着比赛,这其实是非常难做到的一件事情。”

富力的下一场比赛要等到8月14日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接下来球队将迎来难得的5天假期。昨晚,斯托伊科维奇在匆匆结束赛后新闻发布会后,就于深夜乘飞机离开中国。“我会给球员放5天假,因为他们值得拥有这个假期。这个月非常艰难,队员们应该好好陪陪家人。”斯托伊科维奇说。

此役武磊上演“帽子戏法”,但其中两个进球存在不小争议,他的第2个进球有很大的越位嫌疑,第3个进球是个点球,造点的埃弗拉存在假摔的嫌疑。对此,斯托伊科维奇说:“比赛非常精彩,上海上港能扳平比分非常幸运。对手最后的点球,我们有点震惊,但这就是足球,主裁判已经判罚了这个点球,不可更改。最后一刻丢点球挺可惜,但我不想评价裁判的判罚。”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