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北京迎申冬奥成功一周年 筹办工作取得良好开端

记者 高星 鲍聪颖
2016年08月01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迎申冬奥成功一周年 筹办工作取得良好开端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高星 鲍聪颖)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即将一年,北京冬奥组委近日通报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组委会秘书长韩子荣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扎实高效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端。

据韩子荣介绍,冬奥组委初期组建工作基本完成,目前设置9个部门和2个运行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70名,其中60%参加过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办和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冬奥组委已入驻首钢主题工业园,既体现可持续发展和节俭办赛理念,又为推动冬奥会筹办与区域融合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与夏季运动和夏奥会相比,我国冰雪运动发展还比较薄弱,办赛经验比较欠缺,这是冬奥组委面临的重大挑战。韩子荣说,组委会将坚持开放办赛理念,吸引调动国内外各方力量、各方资源参与冬奥会筹办工作。例如,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沟通合作,虚心接收指导,学习有益经验;积极引入国内外知名企业,承担场馆规划建设、赛事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培训等任务。

今年8月,北京冬奥组委将派出80人组成的观察员团队赴里约奥运会进行近距离的观摩学习。团队成员将参加主题为“场馆与赛事运行”“赛事可持续性与遗产”“交通利益相关方”等多个项目的考察学习,并将围绕冬奥会筹办基础阶段的总体计划、主要问题以及现阶段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新趋势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考察,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积累经验。

未来一年,北京冬奥组委将抓紧完成赛事基础规划和交付计划任务,确保明年1月份陆续提交给国际奥委会。全面做好场馆规划和建设工作,基本完成新建场馆建设前期工作,尽快确定各场馆规划设计方案、项目实施主体和资金来源等,加快推动开工建设。此外,将进一步加强筹办队伍建设,精心组织好面向社会公开选拔招聘组委会工作人员工作,充实和加强筹办队伍。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