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北京张家口冰雪运动人数达680万 增长30%

记者 高星 鲍聪颖
2016年08月01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张家口冰雪运动人数达680万 增长30%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高星 鲍聪颖)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即将一年,北京冬奥组委近日通报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据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组委会秘书长韩子荣介绍,2015至2016年冬季,全国31个省区市中已有30个开展了冰雪运动,北京和张家口地区的冰雪运动人数达到680万、增长了30%。

.北京在申办冬奥时承诺“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在谈到如何兑现这个承诺时,韩子荣表示,筹办冬奥会,为中国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创造了重大机遇,可以起到点燃冰雪运动火炬的作用。目前,体育总局已经研究制定了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计划,北京市、河北省也出台了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相关政策。

下一步,北京冬奥组委将积极配合体育总局,以及北京市、河北省等地方政府,把冬奥会筹办与冰雪运动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冰雪场地建设,培养冰雪体育人才,实施冰雪体育进校园、进公园、进商业园工程,广泛宣传推广冰雪体育等多种措施,形成政府推动、政策拉动、规划策动、宣传鼓动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