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集训备战世预赛12强赛 主帅高洪波放低姿态

记者 林本剑
2016年08月02日15:1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训,高洪波放低姿态

昨天,中国男子足球队29名球员齐聚在昆明海埂基地,开始新一期的集训,这是国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2强赛前的最后一次集训。在训练开始前,主帅高洪波接受了媒体采访,解释了这一期国家队选人的原则和9月份两场12强赛的处境。

高洪波表示,本期集训的目的是希望让国脚们对国家队的战术有一个复习和加强,同时也对球员的身体状态做一个全方位的检测。郑智和杜威两位老将增补,尤其是郑智的入选,让外界感到十分意外,对此高洪波这样解释:“国家队(大门)向所有人敞开,教练组对球员的选择不存在年龄、地域的划分。只要在联赛里表现出色的、在我们制定的战术打法上符合要求的球员,我们在选择时都会优先考虑。”

目前,国足最大的问题之一是伤病太多,像来自恒大的张琳芃、冯潇霆等球员都有伤在身。“在七八月份,国家队之前使用的人员出现大面积伤病。教练组也在考虑,到底是要保持我们原有的战术风格,还是重新建立新的战术。其实这两个选择都要冒很大风险,我们也一直在评估,究竟哪种选择会更好。现在我们只有11次训练机会,对我来说备感压力。”

高洪波认为,国足目前的大面积伤病,主要是近期国内比赛赛事过于密集所致,“在赛事密集的情况下,球员的伤病都是因为过度疲劳造成的,所以在接下来的球员征调上,一些不常比赛但技术特点符合我们要求的,我们也会考虑。”

9月份,中国队的两场12强赛对手,分别是韩国和伊朗,这也是小组最强的两个对手。谈到这两场比赛时,高洪波表示:“这两个对手都非常强大。韩国队主教练已带队两年,带领国家队打了28场比赛,韩国国内对这支球队评价很高,认为他们是继2002年世界杯之后最出色的团队。而伊朗的教练团队也带领国家队走过了五年,并在伊朗培养了大批优秀球员。从实力对比上讲,我们与对手还存在差距。”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