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三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举办 促进体育旅游发展

2016年08月02日16: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刘龙)8月2日,第三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举行。

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发起的具备专业性、权威性和行业指导性的汽车(房车)露营盛会。大会致力于行业发展规范的建立,推广体育休闲与露营旅居文化的融合,倡导自然、自由、健康、绿色的旅居度假方式。继第一、二届大会在北京、内蒙古成功举办之后,2016年第三届大会落户湖北省松滋市洈水国家水利风景区,将于10月21日至26日,为广大参会群体打造为期五天的集“会、展、玩、游”为一体的嘉年华。

据悉,此次大会立意于运动与生活的深度融合,因地制宜设置多项既能体现当地风情又与行业动态、户外运动、自驾露营、体育旅游、文化美食紧密关联的活动,主要包括中国第三届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开幕式、汽车(房车)露营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汽车摇滚音乐狂欢体验、汽车(房车)展及户外用品展、醉美洈水?大坝体验跑、荆楚文化美食节等活动,为参会人员奉上酷炫汽摩、High翻音乐、浓情亲子、甜蜜情侣、激情运动、美食美味、欢乐集市、自“游”自在等8大特色活动,提供健康的亲近自然和户外露营生活的极致体验。

与往届不同,本届大会以洈水国家水利风景区作为主会场,辐射周边1-3小时车程的荆州及洪湖、三峡及清江画廊、大洪山、九宫山等著名景区作为分会场,根据不同会场特色策划不同主题活动,为游客提供最优惠的景区门票联程及最便利的行车服务,推出鄂旅投旗下多个景区“旅游优惠周(月)”活动。通过自驾活动及旅游服务串联会场之间,延伸周边多条旅游线路,实现常态化体育旅游拓展,打造汽车(房车)露营网络,构建“景区+休闲”旅游大生态,由此,此届大会为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这个体育旅游项目发展起到了很好示范作用。

另据了解,大会主会场洈水国家水利风景区地处长江三峡、荆州古城、张家界旅游金三角的中心位置,是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拥有10公里长的亚洲第一人工土坝——洈水大坝,洈水水库中500多个岛毗连,层峦叠嶂,有着“楚南仙境千岛湖”的美誉,是融山、水、洞、林、泉于一体的立体画卷。大会筹备期对原有景区进行相关配套设施的升级改造,建设五星级营地。将推出童话树屋/木屋、亲水野奢帐篷、观星帐篷、特色自驾车房车营位等个性化露营住宿,以及“丛林+”主题的丛林趣味高尔夫、空中华容道等丰富的体育休闲运动项目。洈水风景区作为鄂旅投集团旗下第一个按五星级标准打造的汽车运动露营营地,是传统景区产品结构升级、丰富景区体验,建立体验旅游新生活空间的探索尝试。未来鄂旅投集团旗下30个景区也将因地制宜打造一系列户外运动、观光旅游、休闲养生、度假居住为一体的精品体育休闲运动露营地,丰富业态,在全国率先形成体育旅游露营圈,积极打造中国体育旅游标杆项目。

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以及北京、天津、湖北、湖南等各省(区、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将与以中国SUV最大垂直媒体越野e族为首的汽车类媒体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以大会为平台,开展汽车运动、体育文化与旅游线路、营地建设等方面的跨界联合。通过探索体育旅游白金时代下的大发展,促进产业升级转型,加快“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步伐,开辟体育旅游新天地。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