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家队

比利时男足换帅 西班牙人马丁内斯上任

记者 刘毅
2016年08月04日15:1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比利时换帅 西班牙外教马丁内斯上任

欧洲“红魔”比利时的新主帅今晨出炉,曾经执教埃弗顿西班牙主帅马丁内斯将执掌教鞭,43岁的他与比利时足协签下两年执教合同,接替不久前下课的前主帅威尔莫茨。

技术流打法是西班牙籍主帅马丁内斯的标签。他2007年开始执教斯旺西之后,成功把这支来自威尔士的球队打造成一支传控型团队,为后来升上英超打下基础。执教维冈时期,马丁内斯率领这支名不见经传的弱旅击败曼城,夺得2013年英格兰足总杯冠军。随后马丁内斯接替莫耶斯成为埃弗顿主帅,在执教首个赛季大显身手,埃弗顿在英超最终高居第五名。过去两个赛季,马丁内斯在埃弗顿陷入低谷,连续只获得英超第11名,今年5月12日在联赛还剩最后一轮时被解雇。

比利时群星大部分来自英超,马丁内斯曾在英超执教多年,这成为他执教比利时的优势。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