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集训备战世预赛 郑智:首战要打有准备之仗

记者 林本剑
2016年08月04日15:05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智:首战要打有准备之仗

中国男子足球队昨日继续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集训,两位后来被征召入队的老将郑智和杜威在训练前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9月1日首战的对手韩国队时,郑智和杜威都表示,必须要全力以赴,打一场有准备之仗。

这是高洪波重新上任后,郑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谈到重返国家队,郑智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最后阶段的比赛,也是中国足球难得的一次机会,所有球员、球迷都希望中国队能够再次打进世界杯。”

近年来,郑智跟随广州恒大队南征北战,在亚冠赛场与许多韩国球队交战,战绩不俗。郑智认为,这些年国内很多俱乐部都参加过亚冠比赛,每年都会和韩国球队交手,故对韩国队的打法和风格比较熟悉,“我们正在对他们进行细致的分析,做好最困难和最细致的准备,打一场有准备之仗。”在被问到在国家队位置会有何变化时,郑智表示一切都将听从教练员安排,“我在国家队踢过很多位置,踢任何位置都不会陌生,不管在什么位置,我都会全力以赴,希望能够帮助到球队。”

另一位老将杜威则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回到国家队这个集体,我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韩国队的整体实力,杜威认为:“他们的后卫球员基本在中超效力;中前场球员更多是在国外五大联赛拼杀,他们的实力确实非常强劲。不过现在信息发达,让我们了解韩国每个球员的特点及整体打法都很方便。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就像2001年十强赛一样。只有把自己变得更强大,我们才有可能去战胜对手。”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