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届奥运会 新增五项目

2016年08月05日05: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3日电  (记者颜欢)当地时间8月3日,国际奥委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第129次全会,会议投票通过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增棒垒球、攀岩、空手道、冲浪以及滑板等5项运动为正式比赛项目的提案,其中棒垒球是时隔12年重返奥运舞台。

  国际奥委会表示,这个决定推动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项目的综合性改革。根据东京奥委会提出的计划,攀岩和滑板等项目的竞赛场所将设于城市的临时场馆,标志着奥林匹克运动朝着向青年推广和凸显体育城市化趋势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2014年12月,国际奥委会提出《奥林匹克2020议程》,赋予每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增加新竞赛项目的权利,以此提倡创新、灵活和年轻化的发展精神。因此,东京奥组委据此议程于2015年9月提出了新增上述5项运动的方案。

  据悉,奥组委在讨论该提案时,综合考虑了包括性别平等、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对东京奥运会遗产的附加值等因素。预计这五大项目将共设18枚金牌、新增474名运动员,为体现男女平等,各大项男女参赛人数均相同,且不会因此缩减其他竞技项目及参赛选手名额。不过,国际奥委会指出,此次批准新增的5个项目暂时仅限于东京奥运会。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记者王霞光)国际攀联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表示:攀岩成为奥运项目,对中国攀岩运动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将有更多的社会资源来推动攀岩运动发展。近几年来,中国登山协会在全国举办攀岩希望之星的比赛和选拔,并大力推广攀岩进校园活动。发展攀岩运动,不仅仅是要争金夺银为国争光,还要在引领体育产业发展、促进社会进步方面发挥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5日 14 版)

(责编:曹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