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6中国甘南全国首届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即将鸣枪

2016年08月05日13: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在高原上奔跑。 耀华摄
运动员在高原上奔跑。 耀华摄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王霞光)8月12日,2016中国甘南全国首届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将在迭部县扎尕那-卓尼县大峪沟拉开战幕。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甘南州体育局、迭部县人民政府、卓尼县人民政府承办,合作市良昊琦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等为赞助单位。

甘南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评为“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被美国最具权威的旅游杂志《视野》、《探险》评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之一,被《中国国家地理》、《时尚旅游》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被联合国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会、世界华人联合会评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被评为“中国最美旅游胜地”。

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是当前一种时尚、前卫和充满野外乐趣的户外健身活动,是一场高规格的山地越野挑战赛事。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起点位于迭部县扎尕那景区,途径迭部县境内海拔4060米的光盖山垭口,卓尼县卡车九转石门,终点是卓尼县大峪沟景区,总长56公里,途径峡谷、森林、高原牧场、河流、雪山等地形地貌。通过举办此项活动,将充分展示甘南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不断扩大扎尕那风景区和大峪沟景区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通过体育赛事,吸引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体验高原山地户外运动,走进甘南,走进迭部,走进卓尼,享受生活乐趣、增强对外交流与合作。

活动期间将有来自全国各地25支专业代表队150多名国内著名运动员带着美好憧憬和无限遐想参加这次具有挑战性的高原赛事。此次赛事累计爬升约2900M,12小时关门,赛事总奖金10万元人民币;比赛录取前12名的团队,将颁发证书和奖金(前三名有奖杯)。

甘南州具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环境。近年来,甘南州委州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任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在经济转型发展的过程中,甘南州委州政府以加快发展旅游业为重点,持续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举办这些户外体育活动是全州加快发展旅游业的创新方式和有效载体,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产业融合,推动旅游与体育、文化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旨在全面展示甘南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充分发挥体育、健身、娱乐的作用,让更多的国内外宾朋有了解甘南、体验高原风情的机会,不断提高“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文化、体育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甘南体育事业跨越发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