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韩雪:游泳女队面临人才断档 成绩或难超伦敦奥运

2016年08月07日20: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温静 实习生丁允淇)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正式开赛,中国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预赛中排名第九,叶诗雯在女子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仅获第27名,全部无缘决赛。游泳世界冠军韩雪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国女子游泳队确实面临人才断档的问题。

韩雪说:“焦刘洋、刘子歌这些优秀运动员都面临着年龄大,重新选择退役或调整的问题。而从年轻小将的能力和人才储备方面,确实有断档的现象。但是,要给新人机会,不能永远靠老运动员在前面拼搏。即使这届奥运会女子项目没有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也不要灰心,新的队伍总要历练。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在体育生涯上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笔,希望她们能够珍惜这次奥运会的每一场比赛,珍惜每一次出场的机会。”

“里约奥运会超越上届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很小。”韩雪说,“新的队伍需要新的环境来成长,也需要大家的宽容、包容和鼓励。这届奥运会也许无法超越伦敦奥运会,但总要让新人历练一下。比如叶诗文这种以前取得过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即便她现在处于运动生涯的低谷,也不要对她失去信心,也许下一届奥运会的时候她会让大家大吃一惊。”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