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蒋效愚:冬奥会是新机遇 老百姓受益最关键

2016年08月08日21: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郝帅 实习生丁允淇)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申办成功,北京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先后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冬奥会的申办又会为中国体育的发展带来什么机遇?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做客人民网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是一件大好事。”蒋效愚说,“这是我们国家实现两个百年目标里的一个历史痕迹,是我们国家在改革开放进程当中一个时代符号,也是我们进一步建设体育强国的阶段性的成果,在北京体育事业的发展上也是一个重要机遇。”

蒋效愚认为,举办冬奥会,将极大地推动国家冬季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极大地推动冰雪竞技运动的平衡发展、极大地推动国家冰雪产业的发展还将极大地促进我们国家普及冰雪文化,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热爱冰雪运动。另外,通过奥运会,一批体育产业成熟、发展起来,走向了世界,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的风姿。通过北京冬奥会,一定会有中国的品牌涌现出来、发展起来。

蒋效愚表示:“‘三亿人上冰雪’是新时期我国体育工作的一项新任务和新挑战。这一目标是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极大贡献,也是对我们自身是一个极大的促进。推动全民健身,青少年是主力,在冰雪运动的推广上,会起到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冬奥会对我们城市的发展,对市民的切身利益,都会带来福祉,会关心到我们青少年每个家庭的成长。青少年体质健康,不仅是民族的希望、是我们国家兴旺、强盛的标志,也是家庭幸福、个人前途的保障。通过冬奥会,老百姓会受益,这是很重要的。”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