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里约残奥会被全面禁赛 俄提起诉讼

2016年08月08日04: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残奥会被全面禁赛 俄提起诉讼

新华社莫斯科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栾海)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7日宣布禁止俄残奥代表队所有运动员参加里约残奥会后,俄体育官员纷纷表示不服,并已就此向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诉讼。

俄体育部长穆特科回应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独立个人报告”从来没有提到俄残奥委,国际残奥委会的全面禁赛决定是没有先例的,“我不明白他们依据什么这样决定”。他表示,这一决定打击了大批俄残疾运动员,“我们全力支持全俄残疾运动员联合会(全名为“全俄支撑及运动器官损伤运动员联合会”)向仲裁庭就上述决定提起诉讼,要求恢复俄残奥运动员的参赛资格。“我相信,我们会获得有利的判决结果,”穆特科说。

国际残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俄籍委员、俄残奥委会执委捷连季耶夫对这一禁赛决定也十分不满。他表示,“这个让人不可思议的决定使我精神压抑”,怎么能在缺乏事实依据、没有经过调查的情况下就禁赛呢?这对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来说是“悲惨”的。捷连季耶夫还认为,在没有充分事实依据的基础上出台的这一决定充满政治色彩。

已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递交了诉状的全俄残疾运动员联合会主席泽列兹涅夫怒气难平地说,他曾要求国际残奥委会点出那些有兴奋剂嫌疑的俄残奥运动员的名字,“把运动员的尿检结果拿给我们看,但国际残奥委会的人说他们没有这些东西,这根本对不上茬儿啊!”他表示,上述禁赛决定就是要把残奥会与“政治”扯在一起,“我希望‘公正’能最终取得胜利”。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独立调查委员会于今年7月18日公布了加拿大律师麦克拉伦的“独立个人报告”,罗列了俄体育界的兴奋剂事件。随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建议国际残奥委会取消俄运动员参加里约残奥会的资格。7日,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对俄残奥代表队全面禁赛时表示,在分析了麦克拉伦的报告之后,他认为此前俄反兴奋剂系统整体失灵,可能需要重新审视2014年索契冬季残奥会的比赛结果。此外他指出,俄残奥委会有21天的时间提出上诉。(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