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俄罗斯残奥委会:仍将平静备战残奥会

2016年08月08日23: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残奥委会:仍将平静备战残奥会

新华社莫斯科8月8日体育专电 针对俄罗斯代表团被国际残奥委会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一事,俄残奥委会8日召开发布会称,俄罗斯有确凿证据证明本国遵守反兴奋剂规定,将决定展开调查并上诉维护自身利益,代表团的情绪不会被影响,仍将继续备战残奥会。

国际残奥委会7日宣布,由于俄罗斯残奥委会无法保证严格执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国际残奥委会相关反兴奋剂规定,俄罗斯代表团将被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

“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我们有着无可辩驳的证据表明俄罗斯残奥委会执行了反兴奋剂的规定,履行了我们的责任。”俄残奥委会主席卢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残奥委会是120%按照所要求的技术准则去做的,并已经准备好用证据证明这一点。

卢金说,国际残奥委会此举是“先处罚干净的运动员,摧毁他们的命运,然后再决定他们是否真的使用了禁药”。“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将诉诸法律程序,”他说,“我们已经向执法机构申请调查此次兴奋剂指控,并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我自己就是成员之一。”

发布会上同时透露,俄罗斯将于8日晚些时候决定是否上诉至体育仲裁法庭,或者其他的仲裁机构。“我们不想吵架,也不想显得很冲动,我们的队伍将继续备战残奥会。”卢金表示。

卢金同时说:“这样的事情会让人揣测是否背后有着和体育精神无关的东西在驱动。”他言辞激烈地表示:“这是对人权明目张胆的践踏。他们已经是残疾人了,难道还要对他们有更严厉的惩罚?”(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